香港死士刺杀港警后自戕 港版“给个说法”拉开序幕(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07-03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7月1日,港警在铜锣湾严阵以待,阻止市民集会、示威,期间有市民被逮捕。
7月1日,港警在铜锣湾严阵以待,阻止市民集会、示威,期间有市民被逮捕。(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7月3日讯】7月1日晚10点,香港铜锣湾崇光百货门外,一名50岁男子梁健辉持刀刺伤一名28岁男性港警,其后梁用刀自插胸口。目前被刺港警正在被抢救,持刀刺人者自戕后伤重不治身亡。用什么词来形容梁健辉,勇士、凶手、义士都不妥,唯有死士才能表现出梁健辉和已经失望到底的香港人的心境。

该事件在香港引发轩然大波,虽然港府严厉谴责刺杀行为,但是更多的人同情刺警的梁健辉,并为他的死感到痛心。现场甚至有专门献给梁健辉的白花,说来也可怜,曾经代表正义的港警现在却成了过街老鼠臭大街了。

据报道,50岁香港男子梁健辉用刀刺伤一名港警,其后自插心脏,多名港警冲上来合力将他按在地上,鲜血满地。梁由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11时20分证实不治。梁健辉未婚,他在刺警前已留下多封遗书,称杀警后会自杀,并向年迈双亲交代了后事。梁此前没有刑事纪录,警方在其住所检获一些社运相关的文宣单张。

显然,死士梁健辉刺港警是个人行为,他不代表任何政党和团体,没有任何组织对该案件负责,刺杀前也没有精密筹划。当然梁健辉刺杀港警的原因与中共持续破坏香港自由有关,在反送中期间与港版“国安法”实施后,港警的做派遭到香港民众的唾弃,港警已是破坏香港民主自由的急先锋。

港警人人自危 不知哪天又冒出死士搞刺杀

香港市民对中共和港府已经反感至极,港警作为专制打手,使用暴力对待抗议民众尤其是学生群体,犯下了累累血债。死士梁健辉用实际行动报复港警,哪怕港警再严密布控也难防像梁健辉一样的“死士”们激情杀人。

港警必然也是人人自危,因为他们不知道哪天又再冒出个死士搞刺杀活动。而且港警也知道,这些死士潜伏在人群中,他们就是以生命为代价敲打港警的。港警已经声名狼藉,现在执勤还面临着随时丢命的威胁,所以说拥共也是要付出代价的。

港府包括林郑月娥在内的一种官员也应该十分担心,今天死士刺杀港警,明天保不齐就会有死士刺杀他们,这就是港府对香港民众的极限施压所导致的反弹。港府早就扔掉脸面决心替中共办事,被打压到极致的香港民众目前出现的还只是零星的暴力抗法行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种行为有逐渐演变成革命的可能性。

2019年4月,香港首富李嘉诚登报称“黄台之瓜,何堪再摘”,李嘉诚本想以此劝说中共和港府收手,给香港民众一丝活路。随后的表现证明,中共根本不屑于摘瓜,中共是想毁了瓜的根茎,让香港的自由民主彻底变成昨日黄花。

港版“国安法”实施后,香港已经逐步的大陆化,香港民众要么一走了之,要么留下来默默忍耐。香港人估计也是明白了中共是宁可葬送香港的繁荣,也不愿有人还留有“反骨”。目前的局势就是双方已经摊牌,任何协商的路子已经被堵死,典型的“官逼民反”。

2021年7月1日,死士梁健辉刺杀港警“引刀成一快”。2008年的同一日,北京人杨佳冲进上海市公安局闸北分局内,挥刀刺死六名警员。2007年,上海闸北的公安抓捕了来旅游的杨佳,并对其刑讯逼供。维权无果的杨佳本着“任何事情,你要给我一个说法,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的人生信条手刃了6名警察。

死士梁健辉何尝不是用实际行动向港警去“讨说法”,但是人过中年的梁健辉讨的不是个人的“说法”,他是替香港人去“讨说法”了。港府和港警不给港人一个说法,只能逼着更多的杨佳和梁健辉成为死士,讨要他们的正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