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下架新疆视频 人权组织寻求替代(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6-26 1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 YouTube
关注新疆人权的阿塔尤特哈萨克人权(Atajurt Kazakh Human Rights)的YouTube频道。(图片来源:成容摄影/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6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两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一个在YouTube上吸引了数百万人次观看的新疆人权组织频道,在一些视频被谷歌旗下的流媒体巨头下架后,该组织正将其视频转移到鲜为人知的服务平台Odysee上。

据《每日邮报》报导,阿塔尤特哈萨克人权(Atajurt Kazakh Human Rights)频道,自2017年以来,在YouTube上发布了近11000个视频,总浏览量超过1.2亿次,但在6月15日被封锁,因为其12个视频被举报违反了“网络欺凌和骚扰”政策。

管理员告诉路透社,该频道的管理员,曾在4月至6月期间,对所有12个视频的封锁提出上诉,其中一些视频被恢复,但YouTube没有解释为什么其它视频被阻止在公众视野之外。

在路透社询问了该频道被删除的原因后,YouTube恢复了该频道,并解释说它收到了多个所谓的“罢工”视频,这些视频中有人举着身份证来证明他们与失踪者有关,这违反了YouTube禁止个人身份信息出现在其内容中的政策。

他们于6月18日恢复了该频道,但要求阿塔尤特模糊这些身份信息。

该频道的管理员说,阿塔尤特犹豫不决,担心这样做会损害视频的可信度。由于担心被YouTube进一步封杀,他们决定将内容备份到Odysee,这是一个建立在名为LBRY的区块链协议上的网站,旨在为创作者提供更多控制权。到目前为止,大约975个视频已经被转移。

甚至在管理员移动内容时,他们又收到了来自YouTube的一系列自动信息,称有关视频已被从公众视野中删除,这次是因为担心它们可能宣传暴力犯罪组织。

阿塔尤特的创建之一比拉什(erikzhan Bilash),在一次电话采访中告诉路透社:“每天都有新的借口。我从来不相信YouTube,但我们不再害怕了,因为我们有LBRY的支持。最重要的是我们材料的安全。”

比拉什因其人权工作,在哈萨克斯坦多次被捕,如果他不停止活动,就会被威胁入狱7年。他说,包括硬盘和手机在内的阿塔尤特设备,已被当局多次没收,使YouTube成为他们全部视频收藏的唯一地点。

这位出生在新疆的哈萨克族活动人士,在受到哈萨克当局的威胁后,去年逃到了伊斯坦布尔。他说,政府顾问在2017年告诉他,不要再用“种族灭绝”这个词,来描述新疆的情况,他认为这个命令来自于中国政府对哈萨克斯坦的压力。

YouTube表示,与宣传暴力犯罪组织有关的信息是自动生成的,与创作者的内容无关,但这些视频被保留为隐私,以允许管理员进行编辑。

联合国专家和权利团体估计,近年来有超过一百万人被关押在新疆一个庞大的集中营系统中,其中主要是维吾尔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许多前囚犯说,他们在集中营中受到了意识形态的洗脑和虐待。中共否认了所有关于虐待的指控。

近年来,随着对网络欺凌、错误信息和仇恨言论的审查越来越严格,YouTube限制了更多内容。这些政策困住了许多频道,包括极右翼评论员的频道,迫使他们在社交媒体服务中寻找庇护所,如标榜更开放的Parler。

但阿塔尤特的代表担心,那些否认新疆存在侵犯人权行为的亲中共团体,正在利用YouTube的举报功能,通过集体举报来删除他们的内容,从而引发自动屏蔽。代表们与路透社分享了WhatsApp和Telegram上的视频,他们说这些视频描述了如何举报阿塔尤特的YouTube视频。

他们还指出,YouTube上有一些将比拉什的脸叠加在猴子和猪等动物身上的视频,他们说这是在诋毁比拉什的人格和工作。

YouTube表示,随时欢迎频道转移到其它频道。它的政策禁止通过发布非公开的个人信息,如姓名和地址,来引起辱骂。

YouTube表示,该服务对一些教育性、纪实性或科学性的视频做出了例外规定,但阿塔尤特的视频没有达到这些要求的足够水平。

YouTube说:“我们欢迎负责任的努力,记录世界各地的重要人权案件。我们认识到,这些视频的意图不是恶意泄露PII......并且正在与阿塔尤特哈萨克人权合作,解释我们的政策。”

Odysee告诉路透社,它欢迎并支持阿塔尤特。

阿塔尤特计划只要有可能,就会继续向YouTube上传。

“我们永远不会删除它,”比拉什说,并称YouTube上大量观众的重要性。比拉什继续说:“YouTube停用我们频道的那天,我觉得我失去了世界上的一切......新频道没有那么多用户,但它是安全的。”

LBRY旗下的Odysee

据维基百科的说法,LBRY是一个开放源代码去中心化的数字内容分享和交易平台。搭建于此平台之上的影音分享网站lbry.tv和Odysee.com被视为传统平台(如YouTube)的替代品。

在LBRY,用户可以自由上传、下载、购买和分享视频、音乐、图片、文档等各种类型的媒体文件。与传统视频平台不同,这些文件不会被存储在中心化的设备中,而是以类似于BitTorrent的方式,将文档分布式地存储于网络中的多个主机上,从而提高了网络的速度和抗干扰能力。

LBRY的建设和运行全部开源。它不属于任何一家公司,也不受任何单一实体的控制。在市场中,创作者可以为自己的内容设置付费门槛,用户也可以通过付费来支持创作者的内容。由于没有第三方收取费用,创作者将得到100%的收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