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独立日无法达成疫苗目标(图)

发表:2021-06-23 1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生在诊所给年轻女性接种 Covid-19 疫苗
医生在诊所给年轻女性接种 Covid-19 疫苗(图片来源:Getty Images/New Africa)

【看中国2021年6月23日讯】7月4日独立日假期前,美国将无法达到拜登总统提出的7成美国成年人部分或完全接种COVID-19疫苗的目标。同时,白宫已制定好向海外分享5500万剂COVID-19病毒疫苗的计划。

美国之音报导,白宫COVID-19应对协调员齐恩茨(Jeff Zients)6月22日对美国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新的评估。他说,联邦政府预计,到7月4日假期前,27岁及以上人口中将有70%的人至少接种过一次疫苗。他称这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

病毒正在撤退,”齐恩茨说,美国正开始恢复常态。“我们正进入一个欢乐的夏天,一个自由的夏天。”

他说,目前正开启一项新的努力,目标是让18至26岁的更多年轻人接种疫苗。由于各种原因,许多年轻人对接种疫苗没什么兴趣,特别是最近几周,美国新增COVID-19病例和死亡人数大幅下降,许多商户在没有口罩和社交距离限制的情况下重新开业。这些限制此前已经实施了一年多。

“我们的努力不会在7月4日结束,”齐恩茨说。与其他年龄群体的人一道,“让该群体接种疫苗,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称,“我们看到死亡和住院人数大幅下降。”

她说,随着现有疫苗的成功性已被证实,包括其对原始冠状病毒变种的预防,“眼下,每一例死亡都是完全可以预防的。”

但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拜登的首席医疗顾问福奇(Anthony Fuci)警告,如果有人“持续不愿”接种疫苗,那么美国将面临“真正的危险”。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总体而言,自2020年3月疫情首次在美国广泛传播以来,美国已有超过60.2万人死亡,3350万人感染,比其他任何国家都多。

拜登先前设定了截止7月4日独立日美国完成70%疫苗接种率的目标,他至今还未公开承认这一目标不太可能实现。

南部的密西西比州、路易斯安那州和阿拉巴马州,及西部的怀俄明州至今都还没有达到50%的疫苗接种水平。共有16个州和首都华盛顿的接种率已超过70%,接种人群都已至少注射一针。

齐恩茨说,30岁及以上的美国人中有70%已经接种至少一剂疫苗。但最近几周,尽管全国8.1万个疫苗接种点有大量疫苗可用,但接种速度明显放缓。

白宫正计划在南草坪举行7月4日的大型庆祝活动,预计将有约1000名嘉宾参加野餐,并观看烟花表演,庆祝美国1776年从英国的统治下独立。

美国公布全球疫苗共享计划大纲

白宫已制定好向海外分享5500万剂COVID-19病毒疫苗的计划,其中大部分将分配给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地区、亚洲和非洲国家。

拜登政府6月21日表示,大部分疫苗将通过“新冠疫苗获取机制”(COVAX)共享,以兑现拜登总统承诺与世界各国共享8000万支美国制造的疫苗的承诺。

美联社周一报导,因监管和其他障碍,拜登政府很可能无法实现在6月底之前分享这些疫苗的承诺。该通讯社援引官员的话说,疫苗都已准备就绪,但因美国及疫苗接受国的法律、后勤和监管要求,疫苗配送被延迟。

拜登本月早些时候公布了捐赠首批2500万剂疫苗的计划。周一,白宫公布了捐赠剩余5500万剂疫苗的计划,其中1400万剂送往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1600万剂送往亚洲,还有大约1000万剂送往非洲。

另有1400万剂疫苗将共享给“区域重点国家”,包括哥伦比亚、海地、阿富汗、伊拉克、乌克兰、南非、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

美国已经开始向台湾、墨西哥、加拿大和韩国提供疫苗。

“我们有充足的库存来提供这8000万剂疫苗,”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相关后勤工作,这是一项没有行动指南的任务,要将这些疫苗分发到世界各国,存在各种挑战。”

此外,拜登总统本月早些时候宣布,美国将向制药商辉瑞(Pfizer)购买5亿剂疫苗,并在明年向全球分发。

在1.77多亿美国人接种了至少一针疫苗后,美国开始有多余的疫苗库存,对疫苗的需求已开始下降。

白宫周一在一份声明中称,美国“不会利用疫苗来从其他国家获取好处。”美国疫苗捐赠项目的目标包括增加全球COVID-19病毒疫苗接种覆盖率,为病例激增做好准备,并帮助“邻国和其他有需要的国家”。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