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错误》:武汉实验室使用军方顾问(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6-22 17: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病毒研究所
2月3日,世卫组织团队调查新冠大流行起源期间,武汉病毒研究所大门前部署了严密的警力把守。(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根据调查著作《无限错误》,处于冠状病毒Covid-19)泄漏理论中心的武汉病毒研究所,将中国军方成员列入其监督委员会,并在国际科学家不知情的情况下,将这些国际科学家纳入其委员会。

据《泰晤士报》报导,意大利作家加蒂(Fabrizio Gatti)说,在他联系科学家询问他们的角色后,武汉病毒研究所去年从其网站上删除了所有的名字。

在他的《无限错误:一场本应避免的大流行病的秘密故事》(The Infinite Error:the secret story of apandemic that should have been avoided)一书中,作者指出,武汉病毒研究所委员会名单上有两名中国军事科学家,他们的存在加剧了人们对该实验室在大流行病发生前,被中国人民解放军使用的怀疑。

该实验室将第二军医大学的王红阳列为2019年至2020年期间,武汉学术委员会的副主任,另一名成员是中国302军医院的王福生。

这位意大利作家通过电子邮件,向负责武汉实验室的两个监督委员会的所有14名国际成员提出了两个问题,问他们在Covid-19疫情开始时,是否被武汉病毒研究所咨询过,以及他们最后一次访问该实验室是什么时候。

答复的6人中,有5人说他们不知道自己是委员会的成员,并且自2012年或2013年以来没有访问过武汉病毒研究所。

时任法国梅里埃研究所(Mérieux Institute)副所长的布雷乔特(Christian Bréchot)教授回答说:“事实上,尽管他们可能将我的名字保留在他们的咨询委员会名单上,但自2012年左右的几年里,我没有与武汉病毒研究所联系过......是的,我没有被联系过,但我没有理由被联系。”

北卡罗来纳州杜克大学医学院的王小凡说,他曾就安全标准向中国科学院提出建议,但自2013年以来就没有再回到武汉。他写道:“我的研究领域是癌症,我从未在病毒学领域工作过。”

加蒂说他有调查空难的经验,第一步是尽可能多地下载相关文件。他说:“我书中发表的文件,是美国政府正在寻找的有力证据。它们现在已经全部被删除了。”

“这些文件是国际调查的一个重要起点。中国军队参与了这场巨大的灾难,所以中国人不太可能提供这些文件。”

这些说法是在美国向中国施压,要求进一步调查病毒可能从该实验室逃逸的可能性时提出的,该实验室位于2019年12月报告首批Covid-19病例的同一个中国城市。川普(特朗普)政府的成员还声称,该实验室被用于军事实验。

中国政府已经否认了这些指控。它引用了世界卫生组织一个小组的调查结果,即实验室泄漏“极不可能”,但拜登政府再次呼吁进行进一步调查,总统命令美国情报机构调查病毒的来源。

世界卫生组织负责人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也敦促对实验室泄漏的假设进行更深入的调查。同时,该实验室因其在该大流行病方面的工作,而被提名为中国科学院2021年杰出科技成就奖,这是中国的最高科学奖。

谷歌将加蒂的Covid-19调查列入黑名单

另据italy24news报导,谷歌广告(Google Ads)会阻止播客的“广告赞助”,如果该播客违反冠状病毒信息传播规则,发布对记者加蒂的采访。目前,加蒂的《无限错误》已经由The Ship of Theseus出版,并已进入畅销书的排名。

这是由同一家出版社透露的,解释说播客主人会收到一条信息,称“不赞成视频”与采访有关,因为“广告商在发布与冠状病毒(Covid-19)有关的内容时,必须遵守谷歌广告政策,特别是与敏感事件有关的内容。这些规则禁止你对这一全球健康危机表现出猜测性的意图,或缺乏合理的敏感性的任何内容”。

La Nave di Teseo指出,有了这种“通用动机”,就会“无法在网站、博客、播客和谷歌拥有的空间中做广告,因为作者在书中包含和表达的观点”。

鉴于加蒂收集的证词和未发表的信息,包括对一万多份文件的分析和进入记录病毒遗传特征的数据库,加蒂追溯了冠状病毒的整个旅程:从蝙蝠的洞穴到与美国、澳大利亚和法国研究中心合作研究新病原体的中国军民两用实验室,直至我们的城市、医院和家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