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溯源 英国鼓励中国投诚者爆真相(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5-30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病毒研究所
2020年5月27日,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空拍。 (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英国的情报机构正在帮助美国调查Covid-19是否从一个中国实验室泄露出来。此举是在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下令美国情报官员“加倍”努力查明该病毒的来源,并在90天内提出报告之后。

据《电讯报》报导,拜登在西方主要科学家声称该病毒是人为的,而不是像最初声称的那样由动物传播后,下令进行审查。

在声称Covid-19来自中国的一个实验室之后,英国情报官员对该大流行病的起源进行了自己的调查,而中国政府一直否认这一说法。

5月28日晚上,前军情六处处长迪尔洛夫(Richard Dearlove)爵士说,这种情况正在成为一个“情报问题”,如果中国不开放其研究,英国安全部门可能需要“激励”中国投诚者来了解真相。

英国的官方立场是,对于病毒从武汉市的一个实验室泄漏的说法,不应被忽视,因为大流行病就是在武汉开始的。

白厅(英国政府)的一位高级安全人士证实,英国情报官员正在与美国的新调查合作,试图确定大流行病的真相。

该消息人士说:“我们正在提供我们所掌握的关于武汉的情报,并提出帮助美国人证实和分析他们所掌握的、我们可以协助的任何情报。确定冠状病毒爆发背后的真相,所需要的是来源充足的情报,而不是知情的分析,而这很难得到。”

英国与美国一起,对世界卫生组织对疫情起源进行的调查提出了严厉批评,声称中国在世卫组织的一个小组,于1月对武汉进行为期四周的访问时,故意拒绝提供数据和样本。

28日晚上,包括《自然医学》(Nature Medicine)在内的主要科学期刊,拒绝发表显示该病毒可能是在实验室中设计的证据。

英国《电讯报》看到的信件显示,去年4月,疫苗专家联系了几家期刊,因为他们担心病毒的结构细节看起来是人造的,但却被忽略了,他们还指出了以前发表的论文的缺陷,这些论文表明病毒是自然来源。

尽管没有发现分析的错误,但《自然医学》拒绝发表这篇论文,并告诉作者有许多其它“紧迫的公共卫生和临床利益问题”需要优先考虑。

《病毒学杂志》(The Journal of Virology)和生物学预印本服务器BioRxiv也拒绝了这篇论文,尽管一位知名教授悄悄告诉《电讯报》:“在我看来,这篇论文不错,结论虽然令人吃惊,但似乎是有道理的。”

理查德爵士一直说,实验室中的基因编辑病毒逃逸,是冠状病毒爆发的一种可能情况,他说,期刊没有发表领先科学家挑战标准观点的报告是“令人愤怒的”。

他告诉《电讯报》:“在我看来,绝对没有进行过科学辩论。中国人在没有任何解释的情况下做出了断言,而科学界的大多数人似乎都接受了这个断言的表面价值。很明显,他们已经开展了一个信息行动,试图压制任何其它观点。”

“一些科学期刊绝对拒绝发表任何与中国观点不同的内容。我把《自然》(Nature)放在最前面,《自然》在与中国的叙述合作的方式上,绝对是令人发指的。”

“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全球最大的破坏性事件。它是巨大的。我们坐在那里,对中国人说的话照单全收,而我所主张的,是一个绝对清晰的辩论和适当的讨论,而不是完全压制。”

“如果它真的是从实验室里出来的,它就会引起关于病毒学研究的各种问题,而这一事实已经发生了,并且扰乱了世界经济,这对那些可能想用病毒捣乱的激进的恶劣政权来说是什么意思?”

科学家呼吁进行独立调查

本月早些时候,18位世界顶级的流行病学家和遗传学家在《科学》(Science)杂志上发表了一封信,呼吁对实验室泄密理论进行独立调查。

理查德爵士说,在拜登呼吁进行调查后,那些不想与特朗普政府结盟的科学家们现在纷纷站出来。

他补充说:“没有人想把自己与特朗普联系在一起,而现在你有了拜登,他们实际上都换了立场。现在,突然间,大坝已经破裂。”

“我一年前就把这些材料送到了波顿唐(Porton Down),令我愤怒的是,一年前人们拒绝听我们的意见。在过去一年里,任何有这种想法的人都被指责为阴谋论者,并被告知你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被《自然医学》拒绝的论文,是由伦敦大学圣乔治分校感染和免疫研究所肿瘤学基础教授达尔格利什(Angus Dalgleish)教授和世界领先的疫苗设计师之一索伦森(Birger Sorensen)撰写的。

它包括一个研究回顾,强调中国科学家如何花了十多年时间进行“功能增益”实验,使蝙蝠病毒对人类更加致命,以便他们能够在新出现的疾病上取得先机。他们指出冠状病毒基因组中的插入物,似乎是这种活动的证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