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解开了怨恨公公的心结(组图)

作者:华宇 发表:2021-06-20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写字 写文章
回想起公公在世的日子,我没有留下遗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今年七十岁,退休前是教师。说起我对公公的怨恨,还得从一九九三年、丈夫因交通事故而突然离世说起。

公公结怨

那时,我婆家和娘家都在省城,我们住在外地。丈夫在铁路局工作,我在学校上班,女儿七岁,读小学二年级。一家三口,日子不富有,可也安心幸福。

一九九三年四月的一天下午,我去给学生买奖品回来,学校领导告诉我说,有人找我。他们说:“有一个人被撞了,已经送到了医院。”因为被撞的人昏迷了,所以拿不准是不是我丈夫。

我们急忙赶到医院的急救室。我丈夫的脑干损伤严重,左臂、右腿均摔断、变色。医生说:“三天要能过来,也是个植物人。”我听后,犹如晴天霹雳。赶快打电话通知家人。

到了第三天,丈夫还是没有醒来。我恍惚记得有人说过,人在严重昏迷的状态下,如果有亲人大声呼唤,或许能唤醒过来。

于是,我来到丈夫的身边,呼喊他的名字。刚喊了两声,公公突然出现,他严厉地问我:“你是什么用心?”我懵住了!我什么用心?我只是想让他醒过来呀!

我感到了一种莫大的委屈,哭了,与公公争吵起来。姐姐把我拉到一边,劝我,给我擦眼泪。那天,到了晚上,丈夫就去世了。

在处理后事的一个多月里,公公他们却接连不断的做出让我意想不到的事情:第一个,是要把女儿带走,说孩子是他们家的,姓他们的姓,不能留在我这里。后来,被三叔挡住了。第二个,是他们去我丈夫的单位要丧葬费。单位工会的领导说:“这笔钱,我们只能给他妻子,不能给你们”;第三个,事后公公不走,等着要交通事故赔偿金里他的那部分。

丈夫的突然离去,公公的一连串所为,以后怎么生活?我的父亲病重还在医院……一个一个,泰山压顶,我终于撑不住了,倒在了当时所住的招待所里。

我气啊、恨啊:哪有这样的老人!不是往我的伤口撒盐吗?女儿说:“妈妈,别生气。以后爷爷就不是我的亲爷爷了,我不要他了。”哥哥姐姐都劝我:“不要跟这种人生气了,以后就各过各的日子了。”

至此,对公公的这个怨恨,就深深的埋在了我的心底。

因身心俱疲 同事介绍法轮功

一九九三年七月,我带着女儿调回到省城(现在居住的城市)。但我没让公公一家人知道,我不想见,也不可能见他们。

但是他们却知道了。有一次下班的时候,我远远看见公公在校门外,可能是来看孩子的。我马上拽着孩子,从另一侧走开了。一直到一九九七年的五年中,公公大约来过学校三次,我都没有见他。

回到省城之后,面对陌生的工作环境,生活上的重负,失去了丈夫、父亲两位最亲的亲人的巨大痛苦,给我精神上的压力很大。我日渐消瘦,憔悴、精神萎靡,身体每况愈下,患有风湿、附件炎、胆囊炎、胃炎(胃底出血)、颈椎骨质增生导致的脑贫血,把中药、西药一包包的往家买。

我是班主任,教两个班的课。有时三堂课下来,就气喘吁吁的了。学校领导很照顾我,就派一个同事来帮我配班。

配班老师是修炼法轮功的。她看到我的身体状况后,就劝我也修炼,并说:“这个功法祛病健身有奇效,学炼后,你的身体一定会好起来。”当时,我的生活两点一线,每天从家到学校,从学校到家,不知道法轮功是什么,也不清楚是怎样的一种功法,就没有学炼。

后来,我的身体越发不好,三堂课都上不了了,经常请病假。配班老师还是一个劲地劝我修炼法轮功。我看的出,她是真心关心我,而且她的人品也不错,虽然我还不了解法轮功是什么,但是我同意了。就这样,我开始修炼了。

莲花
修炼法轮功后,我解开了与公公结的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反思自己 与公公解怨

一九九八年一月,正值寒假,我开始读学法轮功的书籍。在书中,我找到了人生中很多百思不得其解的答案,心胸感到从未有过的开阔、透亮、愉悦,也开始炼功了。

几个月后,全身的病,不知不觉的没了,我感到一身轻。骑自行车,像有人推我一样;上楼上几层都很轻松。我好像是换了一个人,体会到无病一身轻的美妙。

随着修炼,逐渐了解书中的道理,我开始反思自己,我是否达到了书中的要求?我想到了对公公的怨恨,是不是应该去改变?

但我觉得很难,这个结很牢,没有缝隙,甚至不愿去碰它。可是如果不去改变,我怎么能算是个好人呢?

这可怎么办呢!正好我听亲戚说,近来公公身体不太好,我就让亲戚传话,说我要去看他。还没等我去,公公就来学校了。看到他,我还是有些不別扭,没有话可说。过往的是非往出翻,我就克制自己,不去想它。

我看到,这五、六年间,公公老了很多,精神也不太好。我不禁心生怜悯,觉的他也很苦。我带着公公到教室里,看我女儿(女儿就在我所在的学校上学)。公公看到孩子,哭了。孩子不住的看看爷爷,又看看我,我也掉下了眼泪。我知道,公公不只是想孙女,更想儿子。

回家后,我心里很不平静。不平静的原因不再是怨恨,不再计较公公的对与错,而是对公公的同情和可怜,还有强烈的自责。我第一次想到:公公也不容易。我婆婆早逝,他又当爹又当娘,把几个孩子拉扯大,上学、工作、成家,还承受着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也难怪他有当时的不理智行为,难怪他把钱看的那么重。

而我,这些年就没能站在公公的角度上去看问题,而是坚守着一颗怨恨的心,增添他思念儿子、又看不到孙女的痛苦。

我发现思想观念有个大转弯:能为别人着想了,能体会别人的感受了。这就是修炼吧?修炼真好!

之后,我就让公公到家里来。起初,公公有些拘谨,我也不习惯。我给公公做他爱吃的食物,跟他找话题聊天。让他感到虽然儿子不在了,他也能享受到天伦之乐。时间长了,公公感受到了我是真心的对他好,很感动。

有一天,我告诉公公我修炼法轮功了,他沉思起来,有些害怕、担心。我就给他讲法轮功是什么,中共为什么迫害法轮功;告诉他我的一身病是怎么好的;我会对你这样好,也是因为修炼了法轮功。

公公一度自己生活,后来就去了养老院,我就经常去看望他。给他买吃的、用的,衣服、鞋、床单、被罩、内衣、袜子、短裤等。他们家族中的人,都知道我对公公孝敬,养老院的人也知道。

二零零五年秋,公公过世了。他留下了遗嘱,把仅有的一点积蓄分给了几个儿女,也有我一份,还把一些工资留给了我女儿。

公公走了,回想公公在世的日子里,我没有留下遗憾。在丈夫离去的岁月里,我尽了对公公的孝心,做了一个儿媳该做的事。

责任编辑:芩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