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高校再传命案 副校长坠楼身亡有隐情?(图)

发表:2021-06-18 1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尔滨工程大学17日发布公告,称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志俭坠楼身亡(图片来源:微博)
哈尔滨工程大学17日发布公告,称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志俭坠楼身亡(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6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大陆高校近期频传命案。继本月7日上海复旦大学教师持刀将该校书记割喉后,哈尔滨工程大学再传命案,死者为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志俭。校方声明称其17日上午坠楼身亡,经警方调查,排除他杀。对于校方说法,网络一片质疑之声。

6月17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简称哈工程)发布公告,称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志俭教授于2021年6月17日上午9时34分不幸坠楼身亡。经公安部门现场勘验、调查,已排除他杀。

据公开资料,现年58岁的张志俭是安徽涡阳人,1989年5月毕业于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后参加工作。2001年3月任哈尔滨工程大学动力与核能工程学院副院长;2003年1月任哈尔滨工程大学发展计划处处长及211工程办公室主任;2005年12月任哈尔滨工程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2015年4月任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张志俭多年从事核动力装置运行与仿真、核反应堆与核动力装置安全可靠性研究工作。此外,张志俭还兼任中国核学会常务理事、国家原子能机构国际合作专家顾问组成员、《核动力工程》杂志编委、大型压水堆及高温气冷堆重大专项高温气冷堆专家委员会委员等职。享受中共政府特殊津贴。

2019年,张志俭获得中核集团于2010年创立的“钱三强科技奖”。

对于校方的简单通报,网友纷纷表示质疑,认为另有内情:

“学生过万人,为啥校长这么不小心呢?不幸坠亡?”、“终究还是一个人扛下了所有,贪污腐败,一个人扛着吧”、“可能是带着秘密死掉的,一大群人能睡个好觉了”、“通报的文字很短,却给网友留下了太多的想象空间,是‘坠’还是‘跳’,是抑郁还是另有隐情?毕竟一般人眼里高校是象牙之塔,高校领导坠楼身亡相对比较罕见、什么样的内情才会让一个身居高位的人一死了之?”

还有网友表示:“刚提了一个80后副校长,另一个副校长就跳楼?”

网友口中的80后副校长是该校近期才通报任职的。据哈尔滨工程大学官网6月15日消息,经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决定,殷敬伟任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任职时间自2021年5月25日起计算。

根据官方简历,殷敬伟,男,黑龙江尚志人,1980年2月出生。2006年6月哈尔滨工程大学毕业留校任教。曾先后担任哈工程校团委书记兼学生工作部副部长,“2011计划”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哈工程水声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正处级),哈工程水声工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2019年11月,殷敬伟出任哈工程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目前还同时担任哈工程“水声通信与定位技术”国防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海洋信息获取与安全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等职。

公开资料显示,哈尔滨工程大学(Harbin Engineering University)是中共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并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海军合作建的全国重点大学。该校的前身源自1953年创办的中共军方军事工程学院(哈军工)。1970年,在哈军工原址以海军工程系为主体组建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1981年成为首批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1994年,更名为哈尔滨工程大学。

值得一提的是,哈尔滨工程大学已被美国列为“实体黑名单”之一。去年5月,美国将33家中企机构加进实体“黑名单”,美国商务部表示,“这些实体分别位于中国,香港和开曼群岛”,从事帮助中共采购用于军事用途物品的职能,“构成很大风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