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美国经济停滞成新常态?(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6-19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6月19日讯】拜登政府提出新的预算草案,是5月28号星期五,老兵节长周末之前提出来的,很明显,就是把媒体曝光率降到最低。如果这份六万亿预算获得国会通过的话,对美国联邦政府财政将产生重大的影响,未来十年内,联邦政府开支将增加8万亿美元,财政收入增加6万亿美元,联邦政府预算赤字将达到14万5千亿美元的地步,而现行的预算政策下,联邦政府预算赤字是12万3千亿美元。联邦政府开支在美国经济总量的比例将从现在的五分之一增加到四分之一,赤字将占美国经济总量的五个百分点。十年后,美国国债规模将达到39万亿美元,是经济总量的117%,创下历史记录。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尽管推出如此海量的政府预算之处,拜登政府竟然预计说,通货膨胀、基准利率不会高于目前白宫的预测,太浪漫了吧?难道十年后美国国债利息还象白宫预测的那样,只有2。8%?国会预算办公室的预计可是3。4%。如果物价上涨的幅度和时间跨度超过白宫的预期,银根将紧缩,经济发展会降温,美国联邦政府借贷成本攀升,怎么办?削减开支还是加税?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拜登政府提议的这么大规模的增加开支,但白宫预计的经济增长幅度却一点都不强劲,而且预计经济增长会后劲不足,经济发展速度也就停留在2%的水平,拜登政府经济学家们说,美国经济将回到Secular Stagnation,长期停滞的状态,这个名词是奥巴马政府时期提出来的,因为那个时候尽管美联储猛印钞票,美国经济发展脚步就是快不起来,奥巴马经济学家就这么解释的,说这是新常态,这跟九十年代平均3。5%的速度形成鲜明的对比。

国会预算委员会的报告说,美国经济发展速度下降,特别是2008年,也就是奥巴马执政之后,经济发展速度显著下降,主要原因是美国劳动力增长的速度慢了下来,美国婴儿潮时期出生的人进入就业市场的时候,劳动力人口每年以至少2%的速度增加,1974年到1981年之间达到高峰,2。5%,到九十年代末的时候,劳动力增长速度降到1。2%。随着婴儿潮年代的人进入退休年龄,2008到2020年之间,美国劳动力增长幅度跌到0。5%的水平,估计五年之内会跌到0。4%,十年之内跌到0。3%的水平。

再往长远看,前景也不乐观。要保持人口稳定,出生率需要维持在2。1的水平,也就是女性平均生两个小孩多一点,但是去年美国的出生率下降到1。64,而且这个趋势很难改变,这就意味着未来十年、二十年之内,美国劳动人口比今天的要少,其他发达国家也面临同样的问题,中国也是一样。

除了人口,另一个决定经济增长的因素就是生产力,也就是每个人能生产出多少产品和服务。五十年代到七十年代初,美国生产力的年增长幅度是2。3%,但是到七十年代中和八十年代初的时候,生产力增幅下降到0。7的水平。九十年代提升,达到2%,2000年之后维持在1。3%的水平。

拜登政府说,今年的经济发展速度能有5。2%,明年能有4。3%,但是后年的速度就降到2。2%,然后就停留在1。9%的水平。这说明,白宫自己都承认,海量的政府开销就是寅吃卯粮,今明两年的经济飞速增长,是用将来的停滞作为代价还来的,这就为将来增税埋下了伏笔。拜登政府相信,基于人口和生产力因素,美国长期经济发展速度不会超过2%,美国人你就认命吧,左派们还为此拍手叫好,说这是拜登政府老实,不会说大话,所以必须增税来减小贫富差距,必须严加监管避免气候的进一步恶化。如果这就是美国的命运的话,这就意味着美国经济不再兴旺发达,美国会象欧洲和日本过去二十多年那样经历停滞,美国人的日子一代不如一代,怎么负担得起日益高昂的退休劳保制度,怎么维持美国世界强国的地位。拜登政府的预算是在为美国的经济、军事、政治衰弱作准备,要认命,但美国的选民们,你会认命么?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