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感恩的人 命中就有福(图)

发表:2021-06-19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心中有恩,知恩图报,是“饮水思源”的博大情怀。
心中有恩,知恩图报,是“饮水思源”的博大情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人云:“知恩图报,善莫大焉”。心中有恩,也是一种生活智慧。懂得感恩的人,容易满足,容易快乐。心中有多少恩,就有多少福;心中有多少怨,就有多少苦。

心中有恩,想人好处,这叫聚光。光向上走,表现在脸上,就是微笑。微笑的脸是元宝形,嘴像莲花一样,肯定有福。

想人不好,抱怨人,嫉妒人,憎恨人,这叫聚阴。气阴则下沉,表现在脸上,就是冬瓜脸、苦瓜相,肯定倒霉。

人生世上有10恩要牢记:

1.天地呵护之恩

天地化生万物,孕育生命,这是天地至仁至善之大德。

天、地、人并称为“三才”。人感念天地之恩,遵循天地之道,对万物生灵都要慈悲爱护。

2.父母养育之恩

《诗经》:“哀哀父母,生我劬劳。”意思是说父母生养我们非常辛劳。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切莫做不孝子女!

3.兄弟手足之恩

兄弟姐妹如同手足,同是父母的血脉,血浓于水,同是父母的基因遗传,同一家庭成长。

亲情,是生命成长的沃土。兄弟姐妹,同样的亲情同一个根。

4.夫妻同命之恩

夫妻本是同命鸟,患难之时相扶持。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5.知己相知之恩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知己是什么?是那个真正懂你的人,在灵魂上惺惺相惜的人。

6.良师栽培之恩

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如果说是父母在身体上养育了我们,那么是老师给了我们知识与慧命。

7.贵人提携之恩

贵人就是赏识你的人,能看到你的真正价值的人,并且提供机会让你施展的人。

世间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若世无伯乐,则千里马沉默终生,悄然而死。

所以,对贵人提携之恩,怎能不感激呢!

8.智者指点之恩

人生难免有困惑,特别是在年轻的时候,若能够在迷途中得到、智者指点,那将会受益终身。

多与高人、智者交流,并时时感恩,有时他们的片言只语会让你的眼前一片光明。

9.救急扶危之恩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在危难之中,有人肯出手相救,这恩当终身不忘!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救命之恩,一生相报。

10.锦上添花之恩

雪中送炭,固然是大恩大德;锦上添花,也是帮助人的恩德。

一个好汉三个帮,红花需要绿叶衬。

当一个人独当一面,正辉煌的时候,对那些不来拆台,而是过来帮衬的人要感恩。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