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疾控中心主任解释为何是实验室泄漏(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6-15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雷德菲尔德
2020年9月16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在国会听证会上发言。(图片来源: Andrew Harnik-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美国前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的内容广泛的采访时,解释了他认为实验室泄漏,是COVID-19大流行病起源的最可能解释的理由。

据福克斯新闻6月15日报导,这位前疾控中心主任,在上周末与纽约大学朗格尼医学中心(Langone Medical Center)的医学教授、福克斯新闻撰稿人西格尔(Marc Siegel)博士的一次长篇采访中,讨论了关于COVID-19大流行病起源的持续辩论。虽然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和科学界的其他主要成员,长期以来一直认为人类与受感染动物的接触引发了大流行,但最近几天,调查实验室泄漏理论的呼声更加强烈。

雷德菲尔德认为,COVID-19在人与人之间的高效传播,与其它具有类似特征的致命冠状病毒的行为相矛盾,如SARS和MERS,它们首先通过动物接触到达人类,但传播速度要慢得多。

雷德菲尔德说,“当我之前说,我认为COVID-19从蝙蝠到一些未知的动物进入人类,并现在已经成为最具传染性的病毒之一,在生物学上是不合理的,这与其它冠状病毒进入人类的方式不一致。而且,它确实表明有另一种假设,即它从一种蝙蝠病毒进入实验室,在实验室里,它被教导、教育、演化,从而成为一种能够有效地将人传染给人的病毒。”

公众要求调查实验室泄露假说的呼声,一度在中国和许多美国媒体中被斥为阴谋论,自上个月以来,《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的三名研究人员,在2019年11月,因符合COVID-19的症状而寻求医院治疗,这种呼声更加强烈。

雷德菲尔德是一位病毒学家,他对科学界“缺乏开放性”,以“寻求两种假说”的答案,表示失望。

雷德菲尔德补充说:“我只是作为一名病毒学家给出我最好的意见,我认为这种病毒从蝙蝠到动物,我们仍然不知道是哪种动物,然后进入人类,并立即学会了如何在人与人之间传播,以至于现在造成我们在世界历史上最大的流行病之一,这是不可能的。”

拜登总统在5月说,美国情报界已经就该大流行病的起源“凝聚了两种可能的情况”,但尚未得出明确的结论。总统呼吁官员在90天内提出他们的最佳结论。

北京争先恐后地转移与实验室泄漏理论有关的国际审查,指责美国官员在呼吁进一步调查时有政治动机。

雷德菲尔德还对世界卫生组织的诚信表示怀疑,该组织在3月发布的一份与中国的联合报告中得出结论,实验室泄漏“极不可能”。他认为,世界卫生组织受北京的影响“过于妥协”,无法进行真正透明的调查。

雷德菲尔德说:“显然,他们没有能力,迫使中国遵守他们在全球健康方面的条约协议,因为他们没有这样做。很明显,他们允许中国界定可以来调查的科学家群体,这与他们的角色不一致。”

雷德菲尔德从2018年3月26日至2021年1月20日,在川普(特朗普)政府担任疾控中心主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