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御中共欺凌 澳英协商自由贸易协议(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6-08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拉斯
2021年4月22日,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特拉斯(左),在伦敦会见澳大利亚贸易部长特汉(右),讨论贸易协定。(图片来源:Simon Dawson / No 10 Downing Street /CC BY-NC-ND 2.0)

【看中国2021年6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英国贸易部长特拉斯(Liz Truss)表示,澳大利亚和英国之间的自由贸易协议,将向中国发出一个“强有力的信号”,即两国将联合对抗中共的欺凌和邪恶手段,同时为两国的出口商提供巨大的推动力。

据《每日邮报》6月8日报导,特拉斯认为,这项协议将向世界表明,伦敦和堪培拉支持“自由和公平贸易”,并抨击中国政府的“恶毒做法”。

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封锁了澳大利亚的主要出口产品,包括大麦、葡萄酒、煤炭、海鲜、木材和牛肉,还被指控不公平地补贴失败的国有企业。

贸易限制是在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于去年6月呼吁对Covid-19大流行病的起源进行独立调查之后实施的。

特拉斯在《澳大利亚人报》上写道,她特别提到了中国,并表示澳大利亚和英国将共同促进全世界的公平贸易。

她写道:“我们可以一起支持基于规则的贸易,反对那些威胁要用不公平补贴等有害做法破坏贸易的国家。”

特拉斯正处于与贸易部长特汉(Dan Tehan)谈判自由贸易协议的最后阶段,她说,由于两国的共同历史,澳大利亚和英国有一种“不可动摇的纽带”。

她写道:“我对贵国怀有极大的感情,并钦佩贵国作为一个伟大的支持贸易的标杆,反对来自中(共)国等国的有害做法的原则立场。”

该协议可能在本月达成原则性协议,并在11月前签署,将允许澳大利亚出口商,以免关税的贸易方式,进入拥有6500万人口的英国市场。目前一些关税高达20%,为贸易提供了巨大的障碍。

该协议将是英国自脱欧以来,第一次从头开始谈判的协议,脱欧允许英国离开欧盟并控制自己的贸易政策。

特拉斯说,这将“纠正一个历史错误”,即英国在1973年加入欧洲共同市场,然后与澳大利亚的贸易额减少。

她写道:“在这个关键时刻,英国和澳大利亚可以发出一个强有力的信号,即对我们所有人来说,最好的出路在于自由和公平贸易。我们可以一起表明,我们准备好作为伟大的贸易国家领导世界。”

总理莫里森将在英国康沃尔(Cornwall)的七国集团峰会后,在伦敦与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会面。

他们将讨论自由贸易协议,该协议已基本达成。症结在于农业,英国希望有几年的过渡期,以保护其农民免受突然加剧的竞争。

英国农民对这项悬而未决的协议表示担忧,称他们很难与那些没有高动物福利和环境标准的国家竞争。

英国农业界声称,澳大利亚的肉类进口不符合英国的基准,并警告说该交易将创造一个不公平的竞争环境。

特汉拒绝了这种说法,并表示,澳大利亚希望为英国消费者提供,相比其它进口商品更高质量的商品。

4月,特拉斯说,脱欧后的协议将有助于英国的产品出口,如受欢迎的蛋糕品牌,如吉卜林先生(Mr Kipling),和英国制造的高科技汽车和火车。

英国还希望取消对火车和火车零部件的关税,以获得更大的机车车辆销售份额,在澳大利亚22,400英里的轨道上运行。

特拉斯:“从我们世界闻名的食品和饮料行业,到我们的汽车和火车制造商,我们正在推动削减英国标志性出口产品的关税。

“我们知道,以出口为主导的工作通常更有生产力,收入更高,支持全国各地的就业,这将帮助我们更好地从大流行中恢复。

“与我们的盟友澳大利亚达成的黄金标准协议,现在已经成功在望,这将标志着下一代的贸易协议,并将为整个英国的人民和企业带来巨大的利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