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疫情刷爆屏 警车巡逻喊“想活久不要到处走!”(组图)

发表:2021-06-06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车 广东 疫情
广东疫情确诊不止,有广州民众透露,从5日清晨开始警车巡逻大喇叭广播“要想活得久,不要到处走!”示意图。(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广东疫情确诊不止,广州市当局已宣布,非必要不离穗。但在广州南沙区突然宣布封锁后,广州疫情再度刷屏。

有广州民众透露,从5日清晨开始警车巡逻大喇叭广播“要想活得久,不要到处走!”也有人爆料,其卫生部门工作友人通知他变种病毒传入后,当地根本阻挡不住病毒扩散

再添6确诊3无症状感染者 市民被禁足

广东近日成为中国疫情热区。根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6月5日凌晨0时至24时为止,全省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全部来自广州。广州市当局已宣布,非必要不离穗、不出省。

广州市自上月21日起至6月5日,累计疫情感染人数为94人,包括80例确诊和14例无症状感染者。截止6月6日,广东省有2个高风险地区,11个中风险地区,2高风险区皆在广州市。

高风险地区分别是,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和中南街。中风险地区分别是广州市荔湾区东漖街、荔湾区冲口街、广州市番禺区洛浦街锦绣半岛社区锦绣东区(16栋、17栋、18栋)、广州市越秀区北京街道仙湖社区惠福西路398号、海珠区瑞宝街南洲名苑棠阁(A栋、B栋、C栋)、沙园街道中海橡园(H1、H2、H3、H4栋)、昌岗街道晓阳街(20、22号)、滨江街道沙地直街(21、23号)、佛山市禅城区石湾镇街道绿茵鸣苑小区、南海区桂城街道华福御水岸小区,以及桂城街道万科金域名都小区。

广州市卫生6日召开防疫记者会,宣布中高风险地区封闭区域内的人员足不出户,封控区域内的人员只进不出,并且还要求市民非必要不得离开广州市、不得出省, 6月7日12时起,确需离穗出省的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但由于中共官方一贯掩盖疫情真相,外界普遍认为目前广东疫情的真实情况恐更为严重、难控。同时,本轮疫情源头仍然不明。

停售感冒药 警车播“想活久,不要到处走!”

随着广州疫情愈加紧张“广东药监”微信公众号发出《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加强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通知》,要求广东中高风险区停售感冒灵等药品;广州市公安局也宣布,决定从6月6日起暂停实施“开四停四”措施,恢复时间另行发布。

此外,从6月5日开始,每天清晨6时30分广州市荔湾区准时大喇叭双语广播宣传口号:“不要命、不怕死。就往外面走。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要想活得久,不要到处走...。”等。

广州 疫情
从6月5日开始,每天清晨6时30分广州市荔湾区准时大喇叭双语广播宣传口号。(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据当地居民描述,大喇叭宣传口号最初动用警车传播,后来出现防疫人员坐在三轮车上播放,很是“震撼”。

难挡变种病毒“封区封不住就封城”

也有广州台商爆料,他在卫生部门工作的朋友通 知他“广州一天新增十多例都非常紧张”,不少感染者都是无症状,传染性也极强,要他一定小心安全。

广州 疫情广州 疫情
广州居民爆料,他卫生部门工作友人通知他变种病毒传入后,当地根本阻挡不住病毒扩散,估计当地面临封城。(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这名广州台商还指出,广州市1700万人口,目前已超过1000万人接种国药、科兴疫苗,但还是挡不住这次更厉害的印度变种病毒,不少重点区域都被迫封闭,他所在小区也不例外,而公司所在的南沙区也开始全面普筛,“估计是档不住了,只能抓确诊者出来然后实施封区,区再封不住就是封城”。

他还提及,如果这次印度变种没守下来,会很惨,千万不要小看“灰犀牛”。

“灰犀牛效应”是比喻大概率且影响巨大的潜在危机,因灰犀牛体型庞大、行动迟缓,往往给人安全无害的错觉,但其一旦开始狂奔,将会爆发极大的攻击力,最终引发破坏性极强的灾害。

广州 疫情
广州居民提及,如果这次印度变种没守下来,会很惨,千万不要小看“灰犀牛”。(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