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平救中国(图)

作者:洪博学 发表:2021-06-06 1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躺平(16:9)
躺平也是一种不合作主义。(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6月6日讯】习近平的经济国师林毅夫,三不五时出来灌迷汤说:“中国经济一片大好,2035超越美国”,偏偏李克强不吃这一套,持续放话:中国人日子越来越难过,很显然,多数中国人相信李克强,拒绝习近平的大国梦,所以才出现最近中国年轻人流行的“躺平主义”。

最近中国网络流行一句话:“躺平对付赵家人”,我躺平了,其实是一种新型态的社会运动,简单说,面对日渐无望的日子,什么都不作,才是真正王道,这也是不合作主义的一种,当前中国,年轻人面对老共政治紧绷,动辄得咎,爱惜生命只好闭嘴,唯一出路只能专心赚钱,现在连经济也紧缩,日子煎熬,一天工作十二小时,下班到家已经十点,准备睡觉,醒来清晨就出门,拼死拼活,只能温饱,下场就是变成国家后院的韮菜,任人宰割,金钱进了贪官口袋,中国人生活安裕者,只有少数“赵家人”,多数人生活水深火热,若活着只是努力替老共党官赚钱,还不如躺平不干了。

躺平主义宣扬:每天只赚可以生存所需就好,不买房、不结婚、不抢名牌、不买车、不给自己压力,多出时间躺平就好,于是,在这个主义下,中国消费指数年年下滑,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6年消费指数10.6%,2019年指数来到5.8%,去年只有2.1%,显示出老百姓没钱了,从美中贸易战以来,中国国内消费增速急速下降,分析原因与失业攀升有关,另一个原因是资金全部卡在房贷,普通劳工或白领月薪五千人民币,一半要缴房贷,剩下的钱只够吃饭,所以压缩了其他消费,中国目前和2008年美国次贷风暴,爆发前情况极为相似。

整倒共党解救中国

国家统计局宣布:去年整体失业率来到13.6%,意思是有一个亿的人口没事可作,加上年老回乡养老的三亿农民工,等于四亿人要靠国家养,所以李克强说,六亿人收入不到一千块,是有所本,习近平定位中产阶级收入是二千块以上,但是,月收入上万的人口,才一亿人,这些人才是消费主力,问题在于这些人也在减少,害怕过度花钱,会被政府盯上。

每年有九百万高校生毕业,其中失业率来到25%,说明了美中贸易战以来,外资企业正在离开中国,加上人口老化快速,中国的人口红利早已用完了。

年初,由中共引导的原物料上涨,本来要打击美国基础建设投资,搞垮美国经济,现在却反扑影响自己,很多民企不堪原料上涨压力纷纷停工,失业率更加扩大,消费更少,加上房贷金融泡沫,眼下停滞性通膨风暴即将来临。

习近平化身战狼,选择与世界为敌,年轻人无力抗拒反对,唯一能作就是躺平了,用不合作抵抗不公义。

说来讽刺,西方国家社会福利制度,培养出躺平在公园晒太阳,领最低失业救济金的颓废一族,可以在公园放声高歌,但是中共社会制度,没有这种好事,中国年轻人,没有福气躺平,他们的躺平,必需维持最低程度劳动,养活自己,但或许会因此误打误撞,卷起千堆雪,整倒共产党,解救了中国。

(文章由《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