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病毒扩大 学生被赶 婆婆大哭“共产党抓我吧”(视频/图)

发表:2021-06-05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 公交车
日前传出,广州官方要求民众搭乘公交车或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出示绿色健康码,结果一位赶着去诊所就医的婆婆失控大哭道“共产党,你们抓我吧!”示意图。(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广州疫情持续升温,在2日荔湾区白鹤洞街、中南街从中风险调整为高风险后,当地疫情仍未见好转,日前传出,官方要求民众搭乘公交车或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出示绿色健康码,结果一位赶着去诊所就医的老婆婆大哭道,“共产党,你们抓我吧!”

婆婆被赶下车 大哭“共产党,你们抓我吧!”

6月3日,微信群流传多段视频,广州一处公交车,因为不少老人没有绿色健康码,而被司机赶下车,其中一位老婆婆因为拒绝下车,司机找来警察赶人,结果老婆婆放声大哭,“搞到我好像犯法一样!这么大年纪第一次做这些坏事。我们从未试着做过坏事,共产党员,你们抓我吧!”

老婆婆在痛哭之余,称自己已上年纪,不懂得使用健康码,曾去居委会求助,对方告诉她打了疫苗就可以,验了核酸就没问题,“那个健康码我又不知道,我要上街的嘛!”不过,视频并未拍到最后,婆婆下场不得而知。

此外,还有视频显示,一名学生原本应该乘公交车上学,结果因为没有手机,无法验核健康码,而被迫徒步上学。据悉,中国有些学校禁止学生携带手机上学。

 

 

大批民众健康码突变黄 官方回应难解疑惑

同一日,微博上亦有不少人反映,健康码突然由绿变黄。

有民众描述,他全日待在家里,一直没有出门,但自己的健康码突然就变成黄色;也有人指,自己一直都在非风险区,早上突然发现健康码变成黄码,立即去排队去做核酸检测,直至晚上竟发现健康码又变成绿码;还有些人甚至在上班途中,健康码变成黄色,导致他不知如何回家。亦有民众投诉,在上下班高峰期,打开健康码会显示不了结果。

健康码 广州
微博上不少民众反映健康码突然由绿色变成黄色。(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所谓健康码,是中国2020年初爆发武汉肺炎疫情后,所启用的一种应用程式,它作为个人的电子通行证使用。经读取后可确认与证明持有人的健康情况,并以之出入需要出示该证明的场地。申请人通过填报个人资讯健康状况、旅游史、居住地,以及是否接触过疑似或确诊肺炎病患等问题自动生成二维条码,分红、黄、绿三种颜色,动态显示个人疫情风险等级。

目前在中国大陆,如果个人所持的健康码变黄,会影响搭巴士、地铁等日常生活。

对于健康码频繁出问题,官方解释是,健康码依赖微信小程序,无法负荷网络流量​​,目前已提升程式的负荷量,尽量解决高峰期不能运作的问题。但这种说法令民间疑惑难解。

另外,自5月21日广州荔湾区出现第一位本土确诊病例以来,广州荔湾疫情感染链已扩大到77人。如果以官方发现的首个病例郭某为一代病例来计算,病毒已传播到第4代。截至6月2日24时,她的关联病例已达19例。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中共官方一贯掩盖疫情真相,外界普遍认为目前大陆疫情的真实情况恐更严重、难控。同时,本轮疫情源头仍然不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