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无偿赠台AZ疫苗 内藏令中共尴尬的密码(组图)

发表:2021-06-04 1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久保麻梨子、梦多、爱纱
在台湾发展的日本艺人大久保麻梨子、梦多、爱纱(千田爱纱)都盛赞台日友好。(图片来源:左:TPG/Getty Images 中:脸书截图/ 右:TPG/Getty Images) 

台湾防疫有成,一年来没有太大的疫情爆发,但5月中旬以来,COVID-19疫情扩大,对此,前首相安倍晋三与执政党国会议员研议援助台湾。日本无偿提供台湾124万剂英国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药厂的新冠肺炎AZ疫苗,6月4日空运送往台湾,据悉,这是日本首度直接供疫苗给海外。在台湾发展的日本艺人爱纱(千田爱纱)梦多大久保麻梨子都盛赞台日友好,爱纱还转发日本台湾交流协会贴文,强调“相信伙伴团结一致,终能赢来正义。”

日本无偿提供台湾124万剂英国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药厂的武汉肺炎(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载运疫苗的日本航空JL809班机于台北时间上午11时左右从成田机场起飞,下午1时58分运抵台湾桃园机场。据了解,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日本赠送台湾的这一批AZ疫苗,有效期到10/14。

日本航空的JL809班机载运疫苗并自成田机场起飞,下午1时58分抵达了台湾桃园机场。
日本政府提供给台湾的124万剂AZ疫苗,上午11时由日本航空的JL809班机载运疫苗并自成田机场起飞,下午1时58分抵达了台湾桃园机场。(图片来源:中央社)

来台发展多年的日籍艺人爱纱,今日在脸书转发日本台湾交流协会贴文,发文表示“相信伙伴团结一致,终能赢来正义”,Love & Peace。最后更标记“团结力量大”。

2016年嫁做台湾媳妇的日本女星大久保麻梨子,今日也在脸书分享:台湾和日本就是能互相帮助的好友,过去台湾对日本的帮助,日本人都铭记在心。现在日本无偿提供台湾疫苗的消息传开后,收到许多台湾民众私讯和留言,对她表达感谢之意。

大久保麻梨子表示,“在危机时刻能有这样互相伸出援手的好朋友真的很温暖。”她认为把自己照顾好并持续防疫、感谢医护人员,就是现在该继续做好的事。

来自日本九州宫崎县宫崎市的艺人梦多,也在脸书表示,大部分日本人都认为台日是真正的好朋友,日本遇到困难,台湾都第一个伸出援手,“谢谢您们,每次每次遇到我们困难的时候,你们(是)全世界第一个救我们的,我们一直对你们的感恩的心!”梦多也提到,尽管现在这个世界很混乱,大家很闷、压力很大、也很想发脾气,但他提醒大家冷静、互相帮忙,尽量不抱怨,“保护身边的人,不管是国家跟国家、人跟人都一样,好好珍惜该要珍惜的人!”

最后,梦多也提到会继续在台湾努力,“我在台湾工作,也开公司,也可以雇用台湾人,可以给他们薪水。自己知道不够好,我想要让他们过得更好的生活,我会继续努力”,他于文末说:“谢谢台湾的所有的人,我们一起好好加油。”一席话短短半天就被3.6万人赞爆。

疫苗暗藏六四天安门事件密码

日本捐台AZ疫苗引发台日热议,范世平教授在《蔻蔻早餐》接受访问时提到,现在中共会非常尴尬,因为这天刚好是六四。“拖个几天或明天6月5日都可以,但是赶在6月4日”,范教授表示,日本人做事是非常细腻,但六四事件对中共来说是非常不愿意面对的,而日本却在这天给台湾疫苗,范世平直言:“一方面是解决台湾的燃眉之急,但某种程度上是个表态”。

除此之外,也有眼尖的网友发现,捐疫苗暗藏的密码还不只是“6月4日”,因为载运疫苗的日航为“定期航班JL809”,而六四天安门事件就发生在1989年6月4日,从航班到日期“这两个合在一起,就是8964,中国共产党一年之中最希望跳过的日期!”(1989年6月4日天安门事件)。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