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升职加薪 这5种行为千万别做(组图)

发表:2021-06-03 1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职场人
想升职加薪吗?这五大职场行为千万不要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你是否曾疑惑,自己已经很努力完成份内的工作,可为何升职加薪的机会总是和你擦肩而过呢?对此,纵横职场20多年的美国职场达人约翰·布蒂诺(John Boitnott),以过来人的经验告诫职场人避免以下五大妨碍升职的负面行为。

避免自以为是的负面态度

很多人觉得这并不是什么大毛病,只不过是对于自己付出努力后所应得的回报太过自信了点罢了。但这正是职场人可能表现出来的最糟糕行为之一。

“自以为是”是一种负面职场行为,这种态度也是许多员工以及企业家事业停滞不前的重要原因,事实上任何人都不亏欠你什么,尤其是你的老板。

你不能想当然地认为老板理所应当主动提供给你完成目标所需的人才、技能和知识。毕竟老板雇佣你、支付你薪水,是为了有所回报。

大多数主管的经验之谈是,如果想要升职或获得助力,员工就必须放弃这种自以为是的态度。反之如果你对工作环境及所得内心充满感激,这种正面积极的态度老板也会看得到。

如果想要升职或获得助力,员工就必须放弃这种自以为是的态度。
如果想要升职或获得助力,员工就必须放弃这种自以为是的态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可以”意味着更多机会

站在老板的立场上想一想,如果布置给你的任务,你都无法按时完成好,你又有什么理由让老板同意你升职呢?

如果每次分摊额外任务、需要工程搭把手,或者按时完工时,你都找借口跑开。事实上你不是拒绝了这些“额外”工作,而是拒绝了证明自己有能力胜任并且在职场上发展的机会。

职场达人们的经验是,不要用这种“我不行”的态度来限制自己和他人,恰恰相反,主动去找些事情做,或者尝试一些额外工作,让老板看到你对工作的热情和动力。

杜绝职场“八卦”

工作闲暇之余喜欢聊聊其他同事的“八卦”或者打听点“小道消息”,很多人觉得这没什么呀,可这往往会成为办公室内矛盾产生的导火线。

职场
“不论人短”是职场上需严守的“军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老板或团队领袖会告诉你,在办公室内散布流言会严重影响团队的创造力和合作精神。

“不论人短”不单是人生智慧,更是职场上需严守的“军规”。

职场环境需大家共同努力,学会发掘同事的优点,你会发现自己的心态也在正向转变。下一次当你不得不谈论你的同事时,尽量发出正能量吧,举些例子让人们知道你的团队成员们闪闪发光的优点,例如他们帮助项目最终及时完工,或者某个成员贡献了不少的好点子。

给工作动力器“加加油”

对于老板来说,没有什么比懒惰和不思进取的员工更让人头疼的了。这并不是说你必须朝九晚九地“过劳”工作,而是要拥有愿意为工作再多付出一点点的态度。

老板最青睐什么样的员工工作模式呢?许多企业家表示,他们更欣赏那些不是永远加班加点,但总是能不时揽下一些额外工作的员工。

如果你想升职,现在开始给你的工作动力器“加加油”吧!

如果你想升职,现在开始给你的工作动力器“加加油”
如果你想升职,现在开始给你的工作动力器“加加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果工作本身让你打不起精神,生产效率自然低下。如果你始终燃不起努力工作的热情和愿望,也许应该考虑这份工作是否适合你,换个行业也许会有不一样的风景。

勇于承担责任

职场生涯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工作中难免会出现错误。

推卸责任的后果往往是,你不能指望老板日后会将你安排到一个更高、需要承担更多责任的位置上。

事实上站出来承认自己的错误需要很大勇气,尤其是面对决定你职场前途的老板和朝夕相处的同事们,但这种勇于承担责任的魄力正是团队领袖必备的潜质,也会让老板更加赏识你。

最后如果你的工作态度和行为已经不小心踩到上述的“地雷区”,也不要太担忧,任何事情都可以向好的方向转变,关键是改变以往的负面思维。当你尝试正向思维时,你会发现改变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心态,更是自己职场生涯的正面转向!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