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红出征让台湾火了 讽刺中国迷因爆传(图)

发表:2021-06-02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 美国 中国
中国小粉红出征,意外使“台湾是国家”迷因爆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期好莱坞大片《玩命关头9》主演之一的约翰·希南(John Cena),因受访称台湾国家,受到中国小粉红出征,被迫用中文拍影片道歉,并呼喊“我爱中国”。没想到这举动引起欧美国家高度关注,大批网友立即反击制作了各式各样嘲笑中国的迷因(meme),狂传贴文,直接把台湾推上最热新焦点。

小粉红出征 美男星被迫拍片道歉

美男星约翰·希南因称台湾是国家,被中国小粉红出征后,除了在道歉的影片中他用中文说“爱中国”,还表示自己“犯了一个错误”,这“跪中国”举动传出,推特及美国论坛Reddit一片呛爆声,大批欧美网友随即在推特发起“#TaiwanIsACountry(台湾是一个国家)”的hashtag。

欧美网友不但使出各种招术嘲讽中国,还意外掀起制作迷因热潮,从转传过去相关迷因,再到以台湾或中国关系主题的新迷因,精彩迷因,大获好评,疯传转发“台湾是国家”,直冲台湾全球关注新高峰。

欧美网友制作台湾迷因反击

据悉,在不断增加的迷因热潮中,其中电视节目主持人、英国《太阳报》专栏作家利力(Brian Lilley),他在推特贴出一张称呼中国为“西台湾”的迷因,他表示,“因为这会激怒北京的独裁者”,他并且说,“没有人会因为有10亿人生活在专制政权下而感到高兴,一个自由的中国应该才是西方的目标和价值。”

30日,长期观察国外论坛热点话题的部落客“好色龙”,也在粉专发文表示,自从约翰·希南辱华道歉事件爆发以后,台湾因此事件的关注而达到了新高峰,到处有人拿台湾来做迷因。

其中被疯狂转传的一张迷因,甚至将全球所有国家都称为台湾,除了中国惨成“西台湾”外,澳洲也变成“南台湾”,而欧洲则变成“披萨台湾”、美国变成“有枪的台湾”、非洲变成“很热的台湾”。

另外美国众议院议员匡希恒(John Curtis)也在推特上发文表示“#TaiwanIsACountry”,他还幽默的用表情符号放了台美两国国旗握手的图示。

海曼资本管理公司(Hayman Capital Management)创始人巴斯(Kyle Bass)则表示,约翰·希南向中国道歉事件,这让世界又再次看到好莱坞为了利益而出卖民主价值,文末并且再多标注“#民主价值濒危中”的标签。

美国《洛杉矶时报》政治评论专栏作家戈堡(Jonah Goldberg)也参与了推特上这一活动,他表示“自己并不是喜欢在推特上带动风潮的人,但我觉得如果我们让它成为趋势,因为,你知道的,台湾就是一个国家”,戈堡还将这则推文置顶。

前美国众议员瑞格曼(Denver Riggleman)推文表示,“我真的不敢相信我需要说明,台湾是一个国家。我们不能向中共屈膝”。

同时,美国政治评论家班森(Guy Benson)也回应戈堡的贴文,他表示“确实,台湾是一个自由的国家,拥有民主选举制度,而且没有集中营!”【相关影片请点击这里

何谓网络迷因?

迷因(英语:meme,发音:/miːm/,中国大陆称为模,香港称为迷因),又译媒、觅母、米姆、弥等。 目前比较公认的定义是透过模仿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思想、行为或风格,通常是为了传达迷因所代表的特定现象、主题或意义。

网络迷因(英语:Internet meme),是指一夕间在网际网络上被大量宣传及转播,一举成为备受注目的事物,亦可称为网络爆红事物(Internet phenomena)。

由于网际网络缺乏实体界线的特性,各种资讯与概念传播的速度也因而更快速及广阔,例如幽默、令人好奇的事物等等。在华人网络界的语境下对“迷因”一词的诠释,已与迷因本身内涵有些变化,使得“网络迷因”已经有类似“网络哏”的意思。

责任编辑:李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