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兹批拜登:越对哈马斯软弱越招恐袭(图)

发表:2021-06-01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共和党重量级联邦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
美国共和党重量级联邦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图片来源:Jonathan Newto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1日讯】(看美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重量级联邦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5月31日(周一)指责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对以色列的敌人——激进组织哈马斯(Hamas)——太软弱。克鲁兹警告拜登,对哈马斯越软弱,就越会招来哈马斯更多的暴力和恐怖袭击的升级。

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之间为期11天的战火冲突停火后,四位重量级共和党人先后访问了以色列,以彰显美国对以色列盟友的支持。除了克鲁兹参议员以外,还有参议员比尔.哈格蒂(Bill Hagerty)、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ay Graham)和前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

克鲁兹参议员周一(5月31日)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民主党总统拜登的政策,包括呼吁以色列结束战争,而不是谴责哈马斯必须停火,这些都让哈马斯的好战的激进份子们更加“胆大包天”。克鲁兹也反对拜登政府恢复给巴勒斯坦的3.6亿美元援助,他认为,只要这些钱有流向哈马斯的危险,美国在任何人道主义援助方面就不欠巴勒斯坦的。

克鲁兹说:“乔.拜登对哈马斯、真主党(Hezbollah)或伊朗表现软弱的时间越长,你就越会看到恐怖袭击的升级。”

在周二(6月1日),克鲁兹进一步强调说:“美国应该毫不含糊地和以色列站在一起。当我们发出明确信息,我们是和以色列站在一起的时后,中东就会更加和平。”

哈马斯是巴勒斯坦的一个宗教激进组织,实际统治加沙地带。真主党是黎巴嫩的一个伊斯兰什叶派极端组织,由伊朗支持和赞助。这两个组织都以消灭以色列为宗旨。而以色列是中东地区唯一和美国有共同价值观的民主国家。

参议员特德.克鲁兹和比尔.哈格蒂(Bill Hagerty)两人于5月30日(周日)一起到达以色列,以评估以色列遭受哈马斯火箭弹袭击所造成的损失,并向国际社会表明美国对以色列的坚决支持。

克鲁兹也批评了美国民主党中有越来越多的人在反以色列方向上走得太远。他说到:“在以色列和袭击他们的恐怖份子们之间,越来越多的民主党人在道德上变得模棱两可,而极左民主党人则在野蛮指责和阴谋论方面走得更远。”

克鲁兹还谴责极左民主党人的表现就像是恐怖份子的新闻发言人。

哈格蒂参议员曾在川普政府时期担任美国驻日本大使,作为一名前外交官,他和克鲁兹参议员参观了以色列阿什克伦(Ashkelon)的一处废墟,这是哈马斯发射火箭击中的一间公寓,造成一名老妇人死亡。

哈格蒂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个现场短视频,并说明:“这是哈马斯和其他伊朗支持的恐怖份子最近在以色列发动袭击的结果。这是懦弱的最糟糕结果。”

最近的以巴冲突在5月10日爆发,哈马斯首先向以色列首都耶路撒冷的方向发射火箭弹,然后以色列方面用其“铁穹”(Iron Dome)导弹防御系统拦截哈马斯火箭弹。

在以巴双方于5月21日停火生效之前,哈马斯向以色列城市发射了4,000多枚火箭弹,其中90%被以色列成功拦截。以色列的战机也还击了加沙地带的大约1,000个目标。

这场冲突造成250多人丧失,其中以色列方面12人死亡。以色列指责哈马斯应对其严重的平民伤亡数字负责,因为哈马斯是从居民区发射火箭弹的,而且其中一些火箭弹并没有飞到以色列,而是落在它们自己的地盘上。

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ay Graham)也巡视了哈马斯火箭弹袭击对以色列造成的破坏,并且会见了以色列领导人。

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周一(5月31日)称赞格雷厄姆参议员说:“没有人比你为以色列做的事更多了”。格雷厄姆站在内塔尼亚胡旁边,举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给以色列更多”(More For Israel)。

美国前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周日(5月30日)和周一(31日)在社交媒体分别贴出他在以色列特拉维夫(Tel Aviv)和耶路撒冷(Jerusalem)与当地朋友会面的美好时刻。

相关报导:川普批国会左转 反以色列是最大不公(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