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法定旧罪 辣笔小球遭判8个月监禁(图)

发表:2021-06-01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网络大V“辣笔小球”(仇子明)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中国网络大V“辣笔小球”(仇子明)。(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1年6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今年年初,因公开质疑中印冲突伤亡人数的中国知名网络大V“辣笔小球”(仇子明)被当局拘捕。在遭遇关押、电视认罪后,该案日前一审宣判,仇子明被判处8个月监禁,引发舆论哗然。

质疑中印冲突阵亡人数 仇子明被判处8个月监禁

综合陆媒报导,5月31日,江苏南京建邺法院官方账号发布消息,称仇子明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案一审宣判,判处8个月监禁,并责令其自判决生效之日起10日内通过国内主要门户网站及全国性媒体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

今年2月19日,中共军方首度公布了去年6月中印冲突中方阵亡人数的名单。指共有4人身亡,包括某营营长陈红军以及士兵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另有一团长祁发宝受重伤。该名单一出,即遭各界质疑。

因早在去年6月份中印冲突发生之时,就有印媒报导中方死亡人数高达45人。随后美国、俄罗斯以及日本的情报机构都已确认中方在6月的流血冲突中至少有40多名士兵丧生。但中方一直拒绝透露细节。直到拖延8个月后才首度公开,且数据与之前外媒数据相差甚远,所以引起外界质疑不断。多名中国网友均因在网络发文质疑而遭到当局的追捕与打压。其中包括“辣笔小球”仇子明。

2月19日,“辣笔小球”在个人粉丝超过240万的微博账户上发文质疑:“最大的官,团长活了下来,这个团长的个性肯定是‘飞将+脱兔+神机+血路+强运’”,在此基础上,‘外军溃不成军、抱头逃窜’。反正,我们赢了”。

“辣笔小球”还表示,“能这么写就不错了。你仔细品,牺牲的这4位都是因为‘营救’而立功,连去救人的人都牺牲了,那肯定有没救出来的啊,说明阵亡的不仅仅只有4人。这也是印度敢于第一时间公布阵亡人数和名单的原因,在印度看来,他们赢了,且代价更小。”

2月20日,“辣笔小球”被南京警方刑事拘留,2月25日被逮捕。当天,当局还安排了“辣笔小球”电视认罪。视频中,“辣笔小球”身着囚服,面部被打了马赛克。他称自己的行为“泯灭良心”、并感到“非常懊悔”等。

电视认罪是中共历来惯用的逼迫当事人在极大的精神及失去自由的压力下,对当局表现出的一种屈服,违心的做出“悔过”表态。

此外,除了“辣笔小球”因言获罪外,多位中国网民亦因质疑中方伤亡人数被当局冠以“诋毁戍边英烈罪”而追捕刑拘。更甚者,旅居海外的重庆少年王靖瑜也因发表相关质疑言论被警方网络追捕,受到死亡威胁并累及家人。

值得注意的是,“辣笔小球”2月19日发文质疑之后,南京警方20日是以涉嫌“寻衅滋事”将其拘捕,当时中国的法律并未有所谓的“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罪”,该罪名亦是“辣笔小球”被批捕当天,即今年3月1日才生效的。因此,当局用一个刚生效的法律条文追溯当事人之前的“犯罪”,引起外界舆论哗然。

网友表示:“仇子明被宣刑的这一天必将加载史册,当然,加载的是人类文字狱史册。而那些构建反自由、反民主的恶法的人和政府们也都将永远钉在人类文明进程的耻辱柱上,接受世人的批判和唾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