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消褪富人报复性消费 全球豪华车销量大增

发表:2021-05-30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5月30日讯】随着全球经济从COVID-19疫情冲击谷底反弹,豪华车厂业绩来到空前高档。全球富人对兰博基尼、法拉利和劳斯莱斯等豪华车需求暴增,已让车厂订单接到手软。

车市研究公司Jato Dynamics分析师穆尼奥斯(Felipe Munoz)告诉法新社,去年疫情期间,全球富豪也跟上班族一样降低花费,造成顶尖梦幻车款制造商的销量出现“2位数”跌幅。

但穆尼奥斯解释,对豪华车客户而言,问题不在财务受影响,“主要是他们出不了家门,因此延后购买”。

德国大众汽车(Volkswagen)旗下意大利超跑品牌兰博基尼(Lamborghini)去年销量7430辆,比2019年创下的空前纪录8205辆减少9%。

但到了今年1到3月的一季,兰博基尼在每辆售价约20万欧元的Urus休旅车助攻下,共出货2422辆车,比去年同期成长25%,也比2019年同期还高出22%,硬是把当时成绩挤下沦为史上第二高。

至于法拉利(Ferrari),去年也因疫情影响关闭工厂,导致全年销量下滑10%至9119辆。

但法拉利高层表示,目前“订单已来到史上最高水准”,主要拜每辆要价45万欧元的法拉利首款插电式油电车SF90 Stradale、及据信每辆要价高达约170万欧元的无挡风玻璃双座跑车Monza需求畅旺所赐。

德国汽车集团BMW旗下英国老牌车厂劳斯莱斯(Rolls-Royce)的执行长穆勒-欧特佛斯(Torsten Muller-Otvos)告诉法新社,人们历经疫情这一年来消费减少后,现在“有不少闲钱可以花”。

穆勒-欧特佛斯还看到疫情对人们消费模式带来的副作用。“很多客户告诉我们,他们从疫情学到生命无常,应该即时行乐”。

劳斯莱斯今年第一季创下史上最佳单季业绩,归功于New Ghost车款和重2.6吨、每辆要价35万欧元的市场上最贵休旅车Cullinan热卖加持。

穆勒-欧特佛斯并指出,展望未来,“今年产能已被订单占满”。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