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抛中美核战论被嘲 中南海核地堡恐没他位置(图)

发表:2021-05-30 1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图片来源:微博)
中共《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5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美国政府下令情报机构90天内报告中共病毒疫情起源后,《环球时报》胡锡进在微博上发文,称中共“必须为中美一旦发生高烈度的摊牌做好准备”,要提高远程导弹和核弹头的数量,让美国“瑟瑟发抖”。港媒早前披露,习近平了防御可能与美国的核武战争,早已在中南海附近修建核地堡

胡锡进此时抛出核武威胁论被外界解读为“虚张声势”。时政分析人士章天亮教授在自媒体《天亮时分》节目中表示,胡锡进的“瑟瑟发抖论”反映了习近平最怕的一件事情,因为胡锡进发布微博的时间点,跟美国要对中共病毒起源追责是有关系的。

章天亮认为,胡锡进的言论肯定是在虚张声势了,因为中共的核武器对美国来说,主要不是用来作战的,而是为了同归于尽的,因为中共如果对美国进行核打击,美国一定会进行核报复的,结果就是同归于尽。不过,共产党国家的领导人是最怕死的。

胡锡进多次抛中美核战论

北京当局隐瞒中共病毒信息导致疫情扩散全世界,引发中美两国在外交上冲突不断,去年上半年开始美国要求调查中共病毒起源。此后胡锡进多次呼吁制造更多核导弹以威慑美国。

2020年5月8日,《环球时报》转载了胡锡进在微博发表的文章,该文称,“中国需要在较短的时间里将核弹头数量扩大到千枚的水平”。

胡锡进还称,“别太幼稚了。别以为核弹头平时没用。”“我听到有专家说,核武器够用就行了。我觉得他们像孩童一样天真。”

2020年7月26日,胡锡进发微博称,别指望美国大选之后华盛顿对中国的态度有可能出现好转,中国必须做好准备,“抓紧把足以震慑美国的更多核导弹造出来吧,要只争朝夕。”

胡锡进称,中国只有“拥有更强大的核武库”才能把美国的态度“压制在一条安全线之下的最关键砝码,别的都不太管用”。他还抱怨中共当局“核政策一直很低调,至今也是”。

胡言论遭到中共军事专家痛批:恶意炒作

2020年5月13日,官方媒体《祖国》杂志发表中共火箭军参谋部退休研究员、核战略专家杨承军的评论文章,该文对胡锡进的言论进行不点名批评。文章称,最近,互联网上出现呼吁国家增加核武器数量的声音,还提出了具体数字。这种炒作对国家安全百害而无一利。

文章说,即使按照他们提出的数字增加核弹头,既不能对美国构成新的威慑,而只会激起对中国的高度警觉;会激起邻国不安,把他们推向美国寻求核保护;会激起国内民众和网民对国家(中共)、军队的不满;更会造成国家经济失衡,对更需要投资的脱贫、住房、医疗、上学、养老等领域的热点问题则无力解决。

2020年7月31日,杨承军在官媒发表题为《警惕有人恶意炒作我国涉核问题》的文章,针对胡锡进近来呼吁增加核武器的言论做出相当严厉的不点名批评:“我认为这种炒作对国家安全极其有害”、“网络上肆意抱怨的人,你们的质疑是在替谁发声?谁喜欢你们的表演?你们自己又是做什么的?”

杨承军在文章中痛批,“这种炒作只会为敌性(敌对)国家提供攻击我们的话柄,会激起邻国不安,把他们推向美国寻求核保护;也会激起国内民众对国家、对军队产生不作为的无端不满”,并指胡锡进之流在煽动对中共中央的不满。

他说,“有人一再炒作涉核话题,其目的和动机有四个:首先,煽动对中共中央、军委和军队的不满,指责他们不作为;其次,为了哗众取宠,制造舆论热点,吸引网友关注;再次,为了显示自己,表明只有他才关心核安全;最后,为了吸引有关专业人员出来澄清,以达到他们窥视中共国家核机密的目的。”

北京西山地下暗藏世界最深防核地堡

对于胡锡进的言论,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鸣发推说:“胡锡进又在号召中国跟美国打核大战了,一冲突就发核武器,你断定美国不会报复?你肯定美国的核武没有中国多?一旦打起来,你断定核掩体里有你的位置?”

大陆学者荣剑发推说:胡编不仅是战狼,而且成战争疯子了,他发出了核战动员令,赢得了1.9万个点赞,真是威武!张鸣教授问胡编:真打起核大战,核掩体里有你的位置吗?问得真好,不知胡编会怎么回答。

 

 

据知北京建造防核地堡,做为安全战略的一部分。真要打起核战争,中共高层早有准备。

香港《南华早报》2018年1月7日报导,一项政府出资的地质调查发现,一座为中共最高领导层及其下属、部队和工作人员修建的核掩体,埋藏在地下超过2公里深的石灰岩溶洞之中。这些溶洞位于异常坚硬厚实的岩层之下。

该座核掩体地处北京的中共中央政府总部(中南海)西北方约20公里处的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下面,在一群岩洞之中,仿如一座小城市。

报导说,该地堡设施是中共中央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简称军委联指)的一部分。如果发生核打击等严重威胁,中南海高层不用走太远就能进入该掩体。

据信,自1950年代以来,中国各地都修建了几个这样的地下设施,但它们的确切位置是中共军方的机密。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2014年9月号曾披露,中共军委联指设在现在的中共中央军委联参部作战局所在的西山指挥所,地点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厢红旗董四墓村西南的金山(又名大昭山)地下数百米深,可抵御核打击。

2016年4月20日,习近平首次以“军委联指总指挥”这一头衔到经过改造的军委联指视察,官方报导首次向世界披露了这座军委联指内景。

2017年11月3日,习近平也曾以军委联指总指挥身份,再次视察了军委联指。

据维基百科资料,中共的军委联指在21世纪初建立,是中共军队最高作战指挥机构,原隶属中共中央军委总参谋部,军改后隶属中共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指挥中心分两级,一个军委层面,一个战区层面。该常设机构负责大陆的三军联合指挥,各战区有各自的联合作战指挥中心,负责指挥战区内的三军联合作战。

中共中央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部分内景曝光。(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中共中央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部分内景曝光。(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