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幼教老师到金融高管的故事(组图)

发表:2021-05-23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办公室的女职员
我从一名普通幼教老师成为了现在的金融高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从小性格善良、活泼,十分喜欢与小朋友亲近,与他们玩耍。所以从上中学到大专毕业一直都希望成为一名幼教老师,幻想着天天能与小朋友们在一起生活是多么充满乐趣啊!

基于这种想法,在毕业后我就顺利的找到了一份幼教的工作。从开始练习给孩子们上课,到成为一位优秀的幼教老师,我觉的自己的性格特点,做这份工作真是如鱼得水,孩子们也爱上我的课,下课后都依依不舍的与我告别,有的小朋友说我会对他们笑,有的小朋友甚至大声的叫我:妈妈。家长也说孩子自从上了我的课后变的更自信,活泼了。我听后真是为宝贝们高兴。

自从在1996年修炼法轮功后,我一直按照法轮功的信仰理念做人,认真工作,做一位好老师,从幼教老师升级为一名幼教培训师,去各地出差,培训从事幼教事业的老师,教她们如何更好的去上课,推动幼教事业的发展。

一次偶然的机会,一位朋友找到我,问是否愿意去他的公司工作。我当时没多想,只想着公司创业不容易,得帮他把公司做起来,就答应了他。

进到一个新的行业,之前的经验完全用不到,菜鸟一个。连盖章都盖不好,更别说电脑技术了,就是办公软件之前用的都很少。一次下班,想起来走的时候忘关电脑了,赶忙给办公室的同事打电话,想请他帮忙关闭,同事淡淡的说,没关系,电脑会休屏,一会屏幕自己就黑了。我惊讶的说还能这样操作哪?!现在想起来感觉真是好笑。

刚开始创业人不多,事情也不忙,后来随着公司的发展,我逐渐的承接了很多事情。行政、人力、财务等,公司的大事小事我都要操劳,当时资金有限,协助我工作的都是实习生,我从早忙到晚。但想起书中提及忍耐吃苦的道理,我就咬牙坚持,磨炼意志,扩大容量。感觉每一分钟都要计算着合理安排时间,否则事情忙不完。

同时负责市场的同事也感觉自己压力太大,工作干不完,面露难色,我就又接手了这个部门的后台配合工作,这个工作正常来讲都是三、四个人共同配合才能完成的事情,我一人承担下来,并配合这位同事把公司的业务推向了高峰。同时自己部门的事情也不能耽搁,因此长期加班,深夜回家都是常态。好在家人都理解支持,并没有太多的抱怨。

在工作过程中,或许是因为长期修炼,让我的心境能常保祥和平静,所以即使遇到许多状况,也能更敏锐察觉,做出正确的判断。

有一次一家已合作过的机构,派代表来谈新的合作项目,因为感受到他的言语不太友好,我就留心翻看了双方合作的合同等材料,发现内容不规范,于是就跟公司领导沟通了两次,建议要谨慎,恐怕有风险。领导也认可我的判断,但由于合同已经签署,就没有及时阻断。

结果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这个项目就暴露出很大的问题,带给公司前所未有的风险,处于生死存亡的边际。领导说当时应该听取我的建议,于是公司火速组建该项目的风控委员会,我自然也编制在内,并组织召开了多次紧急会议,协商解决方案,最终有惊无险的度过难关。

从那次之后,领导开始让我参与到公司的风控事项的决策上,我也遵照着“真、善、忍”的道德标准指导公司的每一次决策,领导也认可法轮功的境界和标准,总结过往的经验,在价值观上坚持道德至上,为他人、为客户负责,只做正确的事,杜绝一切不合规操作,清理内部一切不规范的行为。

这种价值观至今一直影响着公司的每位同事,公司发展的也越来越好,行业内的口碑、信誉度都随之高涨,现在的受益比从前高出近十倍。公司的股东领导对我也越来越信任,多次表示如果我发现他们的决策在价值观上有问题,就让我马上制止,建立刹车的机制。

池塘中莲花
“真、善、忍”是法轮功的理念。(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有时工作上解决不了的难题,只要静下心来想想书中师父讲过的道理,按照“真、善、忍”来要求自己,当心情平静下来后,马上就有思路处理这些问题。打坐时,一个点子一个点子的往外冒,实施起来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而在脑袋里总是想起书中的师父教诲,不要贪图个人的名利,因此在公司发展初期业绩不很稳定,我心里只有公司利益,从没有考虑个人得失,有时合作的对方要给我回扣时,我都让他直接压进价格里,减少公司的支出;对外采购也货比三家,比自己买东西还要精打细算,有时为了节省运输费,自己就想办法人工搬运;像社保、公积金这些在没有要求企业强制执行期间,我都没为自己缴纳,尽量从自己这里减少公司的开支。

随着二十多年的修炼,自己的身体也越来越健康,从来没有吃过药看过病,没有请过病假。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的工作。

就这样,我从一名普通幼教老师成为了现在的金融高管,薪酬比以前多了四、五倍,年薪几十万。我深刻地体会到修炼法轮功带来的好处,随着心性的升华,凡事优先为别人着想的结果,生活与工作自然也会提升到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陈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