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第二位蒙古族副厅官员自缢身亡 幕后原因并不简单(图)

发表:2021-05-20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蒙古文旅厅副厅长、蒙古族李晓秋
5月19日,中共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晓秋自杀身亡。(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5月20日讯】内蒙古自治区警方本周三(19日)通报,内蒙古文旅厅副厅长、蒙古族李晓秋在乌兰察布西街内蒙古图书馆楼内自缢身亡,现场留有遗书。六个月前,包头副市长在家中坠楼身亡。内蒙高官坠落频繁引起关注。

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赛罕区公安分局本周三(19日)发表通报,5月17日18时18分,接到市公安局110报警台指令,在乌兰察布西街内蒙古自治区图书馆楼内一男子死亡。分局迅速组织警力到达现场进行处置。经现场勘查和调查证实,死者李晓秋,男,1964年8月出生,系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现场留有遗书,排除他杀,系自缢身亡。相关善后处置工作正在开展中。

内蒙警方虽然公布蒙古族李晓秋死于自尽,但未披露遗书内容,官媒也未作进一步报道,海外蒙古族阿日查当天在日本东京告诉媒体,他感觉此事有些蹊跷:“现在内蒙古总的情况是,我听说,一是要更换几个高官。之前当官的,就是从前几年开始,无论是公安,还是政府机关的都要进行替换,在替换的过程中,下台的几乎都要被抓。前几年下台的,六、七成都被抓了。”

李晓秋上月底才公开露面

现年58岁的李晓秋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4月24日出席内蒙古自治区佛山市文化艺术工作者交流座谈会。李晓秋在会上介绍了内蒙古文化和旅游资源基本概况,内蒙古乌兰牧骑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及精神内核。此前,李晓秋出席了4月20日和15日的公开活动,其内容均与蒙古族文化有关。

日本静冈大学教授杨海英对本台说,李晓秋自缢身亡,事件并不单纯。他说:“肯定与现在内蒙的政治环境有关系。内蒙古现在正在往第二个新疆的这条路上走。他们在新疆搞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把维吾尔人关在里面。内蒙古名称和新疆有点不同,他叫政治学习中心。”

内蒙设封闭式“政治培训中心”

杨海英说,去年10月之后,内蒙古自治区当局在区内设立多所“政治学习培训中心”,把蒙古族干部送入该中心内接受封闭式政治教育,引发不满。他说:

“把教师、公务员等各级干部集中起来搞政治学习。前两天我还打电话给问我朋友认识的人,他们都还在政治培训中心。所以我估计他(李晓秋)政治表现不过关,会查他的账,查他的经济问题。估计他想到自己过不了关。”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官网介绍,李晓秋,男,蒙古族1987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本科,学士学位研究馆员。现任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协助厅长分管人事处,艺术处、公共服务处、科技教育处、对外交流与合作处。

这是六个月来,内蒙古自治区第二位政府官员非正常死亡。去年12月12日,包头市副市长王美斌从鄂尔多斯市的家中坠楼身亡,警方排除刑事案的可能性。当时内蒙正在调查煤炭产业的违规行为,因此王美斌坠楼死亡事件引发热议。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