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周三崩盘下跌跌幅一度超20%(图)

发表:2021-05-20 0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比特币 Bitcoin(16:9)
比特币周三崩盘下跌跌幅一度超20%。(图片来源:Yuriko Nakao/Getty Image)

【看中国2021年5月20日讯】加密货币比特币星期三(5月19日)出现崩盘式下跌,最多下跌一万多美元,至31664美元,日间最大跌幅逾20%,引起市场高度关注。

币价大跌原因不简单

比特币近期大跌的一个主要原因是电动车特斯拉公司CEO马斯克在5月12日发出的一条推文。马斯克在这条推文中表示,特斯拉将暂停使用比特币作为购车交易货币,他会考虑使用能源消耗更低的加密货币。此评论触发了比特币首轮大跌。

分析人士称,周三比特币急剧下跌跟中国央行周二发表的一篇文章有关。中国央行5月18日发文称,“近期虚拟货币价格暴涨暴跌,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活动有所反弹,严重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扰乱经济金融正常秩序”。

中国央行说,为了防范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中国网际网络金融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联合公告,抵制虚拟货币炒作。

上述三个行业协会被称为中国金融业三大协会。这三大监管机构的联合公告指出,虚拟货币是一种特定的虚拟商品,不由货币当局发行,不具有法偿性与强制性等货币属性,不是真正的货币,不应且不能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使用。公告禁止中国的金融机构开展与虚拟货币相关的业务,包括虚拟货币与人民币及外币的兑换业务。

公告说,虚拟货币交易合约不受中国现行法律的保护,“投资交易造成的后果和引发的损失由相关方自行承担”。中国到目前为止没有禁止个人持有加密货币。

这并非中国政府第一次对虚拟货币痛下杀手。2017年,中国关闭了当地的加密货币交易所。2019年6月,中国央行发表声明说,它将封锁所有国内外加密货币交易所和初始代币兑换网站的访问权限,目的是通过禁止外汇交易来压制所有加密货币交易。

中国金融业三大监管机构的联合公告被认为是联手“封杀”虚拟货币。星期三,比特币从45,600美元暴跌至38,570美元,为2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远低于上月创下的64,870美元的记录高位。分析师警告称,比特币可能会跌至3万美元。

德国加密货币分析师埃姆登(Timo Emden)对法新社表示,“马斯克(Elon Musk)开始了行动。”“加密货币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从这场冲击中恢复过来.”

中国央行正在尝试推广自认为受到严格监管的数字人民币,目前正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试点。分析认为,在中国的消费者已经广泛使用移动和在线支付的情况下,数字人民币可以让中国央行(而不是大型科技巨头)获得更多数据和对支付的控制。

剑桥大学发布的比特币电力消费指数(CBECI)显示,比特币挖矿的全球年耗电量已达133太瓦时,超过了瑞典一年的用电量。自由亚洲电台此前报导,由于新疆拥有大量煤炭资源,全球超过五分之一的比特币是在新疆开采的。著有《五十英尺的区块链的攻击》(Attack of the 50 Foot Blockchain)一书的比特币批评人士杰拉德(David Gerard)说,虽然他尚未发现新疆比特矿使用了强迫劳动力的确凿证据,但这个产业追求最廉价的电能,如果这意味着“奴役”挖煤,那么比特币显然脱不了干系。

上述协会发布的公告还指出,虚拟货币是一种特定的虚拟商品,不是真正的货币,不应也不能作为货币在市场上流通。因此,开展法定货币与虚拟货币兑换业务、代币发行融资以及虚拟货币衍生品交易等行为,违反了法律法规,并涉嫌非法集资等犯罪活动。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