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污染?马斯克180度反转 叫停比特币(图)

发表:2021-05-17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数字加密货币比特币示意图
对于比特币的使用除了虚拟与现实的争议之外,开发比特币将消耗大量的能源也给人们带来重重担心。图为数字加密货币比特币示意图。(图片来源:INA FASSBEND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本周表示,特斯拉不允许人们使用比特币(Bitcoin)购买汽车,理由是该加密货币对化石燃料的使用量非常高。

“我们担心化石燃料在比特币的开采和交易中会被驱动迅速增加,尤其是煤炭,这是所有燃料中污染排放最差的。”马斯克通过周三(5月12日)的推文发表了声明。

“从各个层面上讲,加密货币都是一个好主意,我们相信它有一个光明的未来,但这不能以给环境带来巨大的代价为前提。”

该公告声明是特斯拉态度的180度的翻转。特斯拉于今年早些时候在比特币上投资了15亿美元,并于3月开始允许人们使用加密货币购买其电动汽车。

根据《商业内情》(Businessinsider)的新闻报导,在马斯克周三宣布之后,比特币的价格暴跌了15%以上。

对使用比特币会在能源方面带来巨大的副作用的担忧由来已久。

能源分析师多年来一直在警告该加密货币“耗能”。上个月发表在同行评审的顶级学术期刊 - 《自然》杂志上的一篇论文,开展了一项关于比特币行业在中国的情况的研究,结果发现比特币的碳足迹(碳污染)非常大,相当于中国10个最大的城市之一。

根据追踪该行业用电量的剑桥大学的数据,仅开采比特币和处理其交易每年都比埃及或瑞典的整个国家所消耗的能源更多。

根据剑桥大学的数据,如果比特币行业是一个国家,那么它将成为全球第25大能源消费国。

马斯克援引剑桥的数据表示,近几个月来比特币能源使用量的飙升是“疯狂的”。他补充说,特斯拉打算“一旦采矿业过渡到更具可持续性的能源”时,就将比特币用于交易。

另一方面,能源密集型的比特币行业对某些化石燃料设施可能是一个好消息。

例如,据当地新闻报导,纽约当地官员上个月批准在一个天然气厂的现场扩建比特币采矿中心。

追踪比特币能源消耗的亚历克斯.德弗里斯(Alex de Vries)表示:“很难说比特币矿工是否将使用越来越多的可再生能源。”他补充说,他认为这“极不可能”,并指出“超过一半”的比特币网络使用化石燃料能源。

他接着指出了一些州的做法是在尽可能的将弊端利用上而产生有益的产出。

德弗里斯说:“我们最近在纽约的蒙大拿州已经看到了几个地区,甚至肯塔基州也认为,吸引这些比特币矿工来拯救他们过时的煤田是一个好主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