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煽动仇恨 大陆汉来港斩人判囚6年(图)

发表:2021-05-15 1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用利刀行凶的大陆男子
图为2019年用利刀行凶的大陆男子。(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1年5月15日讯】2019年10月,正值反送中运动期间,一名持双程证来港的大陆男子用利刀向正在派传单的19岁香港男学生割颈、㓥肚,令男学生当场肠脏溢出。大陆男子行凶后大叫:“香港属于中国,你们搞乱香港”。该名大陆男子承认蓄意伤人罪,他求情称因为爱国而犯案。法官形容案件为“毫无意义的暴力事件”,被告有预谋施袭,犯案意图明显是杀人,导致受害学生余生身心受创,判囚6年4个月。有评论指,中共煽动仇恨,刻意抹黑香港民主运动,制造中港矛盾;无论是大陆人,还是香港人都是受害者。

据《苹果日报》报导,来自广西的被告柳国升,今年24岁,原被控以“企图谋杀罪”,去年9月获控方改控刑责较轻的“蓄意伤人罪”。控罪指他在2019年10月19日于港铁大埔墟站出口附近非法及恶意伤害一名香港男学生。

医生报告指,男学生颈腹有多处刀伤,部份肠脏外露,加重日后患腹部疾病的风险。男学生至今仍要每日服止痛药以维持日常生活,颈部也无法以正常幅度转动。男学生因此患上严重的创伤后遗症和抑郁症,每晚做噩梦兼失眠,有幻觉及幻听,并因此感到痛苦无助、人生失去意义,也曾数度企图自杀。该男学生在见心理学家时,因压力爆发而痛哭流涕,表示他承受着严重的心理障碍。

法官指,身心痛楚将伴随事主余生,“一个年轻人的一生已被摧毁”,衷心希望他 尽快走出阴霾。

大陆男子律师求情时表示被告爱国,不知道为何有香港人会提倡分裂国家,才一时情绪失控犯案。法官认为,被告案发前一日抵港,即买凶刀傍身,证明有预谋作案,加上被告本已离开现场,又折返对毫无反抗能力的男学生挥刀,男学生尝试逃走,被告追上将对方压在地上再刺两刀,足见非一时冲动犯案。

被告为家中长子,其父撰写长篇求情信,希望法庭宽大处理。法官表示理解被告父亲的求情,但无法同意宽大处理案件,以监禁十年为量刑起点,考虑被告犯案后自首并认罪,判监6年零4个月。

法官特别感谢当日接载被告到警署自首的出租车司机,称赞他勇敢冷静,有他的协助,才可以将被告绳之于法。事缘男学生当日派传单,被告突然以刀割男学生颈部两至三次,又将其压在地上两度刺伤腹部,导致男学生肠脏外露。被告随即逃跑,大叫“香港属于中国,你们搞乱香港”。被告搭乘一辆出租车,向司机称自己杀了人,要去附近警署,之后又改口要去罗湖。司机表示罗湖是禁区,遂将被告带到警署。及后被告在警署内招认及被捕。

有港人对判刑过轻表示不满,认为被告是意图谋杀,应该判囚20年。不过有评论指,共产党才是事件的罪魁祸首。当局在反送中期间不断宣传抹黑香港抗争人士,把他们形容为“黑暴”、“港独分子”等等,煽动国内不明真相人士的仇恨,才导致今次事件的发生。不管是男学生,还是行凶的大陆人,二者都是中共极权统治下的受害者。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