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全球债务水平首降 新兴市场负债反创新高

发表:2021-05-15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5月15日讯】国际金融协会(IIF)5月13日表示,受发达市场下滑推动,全球第一季债务水平出现两年半来首次下降,但发展中经济体的负债水平刷新记录。

据《路透社》报导,国际金融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球债务总额289万亿美元,比之前下降了1.7万亿美元,其中降幅最大的是金融类债务,占了整体降幅的近一半,而政府负债则继续增加。

与此同时,新兴市场的债务水平则创下超86万亿美元的历史新高,比之前增加了6000亿美元。

国际金融协会可持续研究主管Emre Tiftik表示,新兴市场的财政能力相对较弱,“由于新兴市场政府债务总体稳定,非金融企业和金融业一直是债务累积的主要驱动因素”。

由于世界许多地区受到疫情大流行的重创,经济难以恢复到之前的水平,尽管全球债务水平下降,但债务比率还会继续上升。

从全球层面来看,2021年第一季度债务与GDP之比仅上升了1个百分点,略高于360%,由于全球发债低于疫情爆发前的水平以及预计的经济复苏,预计今年的债务与GDP之比将略有下降。而去年全球债务与GDP之比跃升逾36个百分点。

在新兴市场国家中,债务与GDP之比从疫情前的52%升至近60%。国际金融协会表示,尽管近期的脆弱性有所缓解,但许多经济体仍感受到持续的封锁和疫苗接种进展缓慢带来的压力。

Emre Tiftik表示:“尽管全球融资状况仍然强劲,但与疫情相关的支出增加和收入损失,使许多新兴市场国家的偿债负担加重,包括菲律宾、南非、印度、印度尼西亚和土耳其。”

同时,新兴市场被要求加速向低碳经济转型的压力越来越大,如果做不到,政府的借贷成本可能会被推高。

国际金融协会计算道:“据估计,气候脆弱性增加10%,新兴市场国家主权债务息差平均就会增加100个基点。”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