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紧张局势加剧 川普批拜登制造危机(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5-15 1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5月15日,哈马斯从加沙向以色列持续发射火箭弹。(图片来源:MAHMUD HAM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5月15日,哈马斯从加沙向以色列持续发射火箭弹。(图片来源:MAHMUD HAM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本周以巴局势日益紧张,美国国防部表示以色列有权在冲突中自卫,而川普和批评人士认为拜登伊朗的绥靖政策导致了中东战乱。

据布莱巴特新闻网5月14日报导,以色列国防部于本周五深夜突然宣布,将于本周五上午派遣地面部队进攻加沙,消息立即引起全球媒体聚焦,但现在被证明是以色列军方使用《孙子兵法》中的兵不厌诈之计,引诱哈马斯部队转移到他们挖掘的地道然后聚歼,果然哈马斯上当了,以色列空军立即出动战斗机对正在移动和进入地道的哈马斯进行轰炸和封堵。

美国国防部的声明说,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科尔与以色列国防部军事和政策司司长帕尔蒂在五角大楼举行了会议,科尔“谴责了针对以色列平民的恐怖袭击,并强调美国支持以色列的自卫权”。声明还重申美国国防部“继续支持以色列高质量的军事优势”,以及美国政府对恢复和平的希望。

自本周初以来,以色列和加沙地带之间的边境局势特别紧张,双方交火不停。周五晚,以色列空军和地面部队开始对加沙地带进行大规模炮击,以色列军队说,这还不是地面行动。哈马斯以恢复对以色列南部的袭击为回应。

周一以来,7人在以色列死亡,109人在巴勒斯坦死亡,包括28名儿童。

拜登被批绥靖伊朗 导致中东战乱

美国总统拜登周四表示,以色列是正当防卫,而且防卫行动是恰当的,但以巴冲突应该降级。“问题是他们将如何达到大幅减少攻击的程度,特别是无差别针对人口密集的城市中心的火箭弹攻击。现在正在进行这方面的工作。”他说。

不过,批评人士认为,正是拜登对伊朗的绥靖导致中东战乱。参议员卢比奥周三与43位参议员联名致函拜登,指出伊朗资助了巴勒斯坦哈马斯这个恐怖组织,提供了袭击以色列的火箭弹,是由于拜登继承了奥巴马对伊朗的软弱政策。奥巴马为救出被伊朗绑架的美国人,曾经向伊朗支付数十亿美元的“赎金”,拜登正在试图用几十亿美国纳税人的钱,换取伊朗不再提炼高浓度铀的承诺。美国的这些钱被伊朗用来资助哈马斯和胡塞武装这样的恐怖组织,因为这些组织是伊朗的代理人。以色列2018年提供的情报显示,伊朗获得核武器的计划从未停止。

川普:拜登制造了以色列危机

前总统川普5月12日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批评拜登已制造了以色列等多个危机,并称他为上任政绩最差的总统。

川普在任期间对伊朗独裁政权实施强力制裁,对伊朗独裁者造成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

川普促成中东和平的努力已初见成效。去年,以色列与巴林签署历史性协议,并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关系正常化。以色列与科索沃、塞尔维亚领导人在白宫还签署了两国经济关系正常化协议。

另外,川普任职期间对ISIS占据的地方进行全面清剿,斩首中东最大的恐怖份子头目、伊朗第二号人物苏莱曼尼,对伊朗、中东和全球恐怖份子头目产生极大震慑;美军特种部队成功斩首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头目巴格达迪;并于2018年退出伊朗核协议,对伊朗实施最高级别的制裁。

拜登上任后立即推翻川普的伊朗政策,要恢复伊朗核谈判。

哈马斯与伊朗的密切关系

据布莱巴特新闻网报导,以色列周五的袭击持续了40分钟,轰炸了加沙北部的150个军事目标。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发表声明称,出于以色列的和平需要,这样的行动将继续。

以军本次行动的计划是确保进入地道的敌人被消灭,以减少在真正出兵加沙时以色列士兵的伤亡,同时最大限度避免误伤巴勒斯坦的平民。哈马斯故意将军事人员和设施安置在居民区甚至居民楼里,以色列为了不伤及无辜,不惜牺牲稍纵即逝的战机,要提前10分钟以上通知居民疏散,以色列因此特意从美国采购了世界最先进的精确制导武器GBU-39型小直径智能炸弹。而哈马斯却将居民押上楼顶当人盾,把儿童和犯通奸罪的妇女当作人肉炸弹。

被西方认定为恐怖组织的哈马斯并不隐瞒和伊朗的关系,其领导人哈拉比上周公开对伊朗提供资金和武器表示感谢。本周五他在录播采访视频中称,“我们包括黎巴嫰的恐怖组织用伊朗的钱购买武器,接受伊朗革命卫队的训练,我们的重要行动是在伊朗专家的监督下进行的,我们用于袭击以色列的火箭弹,印有伊朗前革命卫队司令苏莱曼尼的签名”。中共、俄罗斯和伊朗都不承认哈马斯是恐怖组织,而是“解放组织”。

哈马斯于1987年成立,2006年取代法塔赫获得巴勒斯坦议会多数,在赢得大选后立即提出以下议案:恢复酷刑,包括鞭刑、斩首、钉死、绞刑等;对任何串通外国、任何伤害巴勒斯坦人民感情的人处以死刑;对出卖或喝葡萄酒的人鞭挞40次等等。

和伊朗一样,哈马斯拒绝承认以色列,要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抹掉。

哲学家和政治学家、德国阿伦特在《极权主义的起源》一书中写道,“极权主义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言论控制和灌输仇恨,他们要不断制造虚拟的敌人...极权主义是反文明的,它在本质上是一种野蛮。极权主义不是为了人类中某部分人的利益,而是彻底地反对整个人类,反对一切人性,反对所有的文明”。如此看来,不断残害同胞和攻击以色列的哈马斯,就是极权主义的践行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