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决定寿命?日本人的晚餐习惯值得学习(图)

发表:2021-05-15 0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餐
日本人的晚餐习惯,有利于长寿。(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5月15日讯】小时候大人常跟我们说,好好吃饭身体才会有营养。中国人还流传一句俗话:“早餐要吃饱,午餐要吃好,晚饭要吃少。”其实,一日三餐是非常重要的,晚餐也是必不可少的。日本人的平均寿命要领先于世界上其他国家,这和他们的晚餐习惯有非常大的关系,其实我们可以学习一下他们的晚餐习惯,这样可以更利于长寿

晚餐早吃

现在人们的工作比较繁忙,很多人的晚餐时间不规律,一般中老年人会把晚餐的时间定于下午5:00,年轻人下班比较晚,可能把时间定在晚上7:00~8:00之间,但是经过专家的研究表明,只有在睡前三四个小时把晚餐吃完,可以更好的给胃部充分的消化时间,也不会使食物在肠胃内堆积太多避免身体肥胖,也不会因为消化不良产生失眠。

晚餐荤素搭配合理

有的人为了减肥餐,晚餐只会选择吃蔬菜和水果,认为这样可以减少热量的摄入,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吃饭饭,吃晚餐可以多吃蔬菜,少吃肉,适当的多吃主食,可以更好的给身体补充营养,蔬菜大量的摄入也有助于消化,起到减肥的作用。

晚餐吃七八分饱

吃完晚餐再消化完之后我们就可以进行睡觉了,不会像午餐那样吃完后还要进行大量的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所以说晚餐不必要吃太多,可以根据个人的体质和消化量来进行决定分量,一般选择七八分饱是比较好的,这样不会产生饥饿感,也不会因为吃不够食物缺乏营养,所以说在晚餐的时候可以选择吃7分饱,这样不仅有利于减肥,而且还你一个健康的身体。

吃饭顺序

中国人一般不太讲究饮食,但是日本人在饮食上是比较讲究的,吃饭时他们也会尊重秩序,吃饭的时候最养生的方法是先吃菜再吃肉,然后吃主食在使用蔬菜之后会让我们有饱腹感,这样可以减少肉类和主食的摄入,减少身体摄入的能量,蔬菜也有利于进行消化食物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减少各种各样的疾病。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