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学者扬言“活埋”49中闹事者 官方态度一夜逆转(图)

发表:2021-05-13 0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都 高中生 坠楼
在民间质疑之际,官方通报林唯麒属自杀,并强行驱离守候在校门外的民众。(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5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成都市第四十九中学学生林唯麒9日堕楼身亡后,校方将逝者的其他同学集体噤声,事发监控的关键录像也莫名“消失” 。就在民间质疑之际,官方又通报林唯麒属自杀,并强行驱离守候在校门外的民众。如今事件再次升级,自称“经济学者”的李子旸竟扬言,要将那些讨真相的人“彻底铲除”、“活埋”。此言一出,引爆舆论。

群众讨说法遭警方逮捕

事件源于3月9日母亲节晚上,成都四十九中的学生林唯麒在校内堕楼身亡。他的母亲鲁女士在微博发文,称校方拒绝交代事发详情,也不让他们查看关键时刻的闭路电视片段,质疑事件另有隐情。但校方翌日下午在微博简单交代事件,无意中再曝光林唯麒在9日傍晚6时许堕楼,校方延至9时左右才通知家长。

一时间,网络流传许多关于坠楼事件“老师”、“同学”、“学生家长”的贴文,虽然尚无法证实真伪,但官方也未就此作出详细说明。

直至5月11日傍晚,当地公安判定林唯麒属自杀,更称其父母都对调查结果无异议。对此,林唯麒父母表示不能接受,也有大批民众聚集在成都四十九中学校门外,高喊“真相、真相”。

从网传视频也可见,有工作人员从学校走出,期间一名男子走到封锁线前,伸手阻挡甚至意图抢走民众镜头。也有公安冲入留守的人群中,将部分民众逮捕、驱离。

李子旸:讨说法的人都该活埋

随着事件持续发酵,自称“经济学者”的李子旸5月11日晚间竟在微博发文称,“这群人口号一致!而且每个人不约而同带了一束白色花,……这味道太冲了”,“颜色革命突然降临我国,……这必须迎头痛击啊。千万不要手软。”

至12日早晨,李子旸再发文要求官方将这些讨说法的民众“活埋”,“如果每一次意外事件都成为反贼造反的机会,那可就太被动了。……要像消灭新冠病毒一样彻底铲除反贼。”

李子旸的这番激进言论引发民间争议。

中国退休教授赵士林在推特转发李子旸的微博截图说,“每发生一个事件,总有这种禽兽不如的言论。这种言论的逻辑就是唯恐民族不自虐,唯恐社会不恐怖,唯恐政治不动荡,唯恐国家不折腾。李这种又贱又恶又蠢的人渣,是这个民族肌体上的毒瘤,是这块土地上的蟑螂。”

 

 

北京律师刘晓原也在特推留言,“一出了大事,不是先找自身有没有问题,而是深挖有没有‘敌对势力’。如果有,那问题就好解决了,呵呵!”

 

 

不少网友纷纷跟贴感叹,“北大清华的堕落就是因为他们这些货。”、“这个人渣居然还是北大出来的。”、“北大教育出来的另类——李子旸,满口反人类的话,这样的人应该送精神病院。”、“可惜死的不是他的孩子!”

公开资料显示,李子旸生于1970年代,毕业于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现为出版社图书编辑。曾策划出版过《经济学的争议》、《弗里德曼回忆录》等书。

官方一夜间转风向?

最不可思议的是,这起坠楼案件至今,官方态度出现180度大逆转。

央视一度发表评论称,“母亲节当天,儿子在校坠亡”,这样的人伦悲剧让谁都接受不了。 “基于通报内容,很多问号无法拉直。比如坠亡学生的家人此前称‘想看监控不给看’是否属实?所谓的监控缺失又是否确切?”“有关部门最应做的不是刻意降温,不是急吼吼‘灭火’,而是要提供更多有价值的信息。”

澎湃新闻也发评论称,“没有一个生命应该带着这些疑问离去。 也不该让失去孩子的父母,带着不解度过余生。 他们需要更清晰的答案,我们也需要。”

《人民日报》则提出质疑,“拿什么平息质疑?完整而有说服力的真相。用事实说话才有可能击碎谣言;用无懈可击的逻辑化解疑窦,才能禁得起推敲。”

但不到半小时,《人民日报》改口称,据当地警方称,“2021年5月9日18时49分,我区49中学发生一起在校学生高坠死亡事件。……经现场勘验、走访调查、调阅监控、电子数据勘验,提取书证、尸体检验,认定林某某系高坠死亡,排除刑事案件。”同时强调对于公安判定,林唯麒父母无异议。

澎湃新闻则引述政府消息人士,反驳林唯麒遗体被直接送到殡仪馆的说法,“公安分局在殡仪馆旁边是有一个专门的尸检场所,并不是直接送到去殡仪馆,而是按照相应的合法的程序,去送到警察尸检的场所去进行尸检。”

几乎同一时间,大陆社交平台又诡异出现大批“网友”称林唯麒母亲说谎,怀疑此案涉及“外国势力”。一系列举动看得外界傻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