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有强大“自愈力” 如何才能激活它?(组图)

发表:2021-05-13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在喝水
想要提高自愈力,每天应该喝足量的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说到自愈力,其实如身体内的阳气,阳气足人长寿,阳气不足生百病。自愈力也是如此。自愈力是我们人体根据内在的生命力,是进行自我修复,自愈力是免疫系统中最高的一级。人体不靠外界的手段,根据人体自带的自愈力,可以治愈七成的不适和疾病。

自愈力是我们天生的能力,从出生的时候就有。但是现在很多人的身体都处于亚健康的状态,使得很多人身体自愈力很差,一点小问题,需要好长时间并且还要靠吃药才会好。自愈力低对健康的影响是比较大的,那么我们该如何提高自愈力?

如何强化自愈力?

1、少做伤害自愈力的事

自愈力是天生的,为何有些人后来自愈力变差了呢?其实和他们总是做一些伤害自愈力的事情是有关的,比如抽烟喝酒、饮食不注意、一有点小不舒服就是吃很多的药、久坐不动、处于环境差的地方等,这些伤害自愈力的事情做多了,自愈力会变得越来越差。

2、每天喝足量的水

想要提高自愈力,每天应该喝足量的水。喝足量的水,细胞得到滋润,新陈代谢高,身体的排毒能力强,有助于提高自愈力。一个成年人每天喝水应不少于1500毫升。

3、每天睡够7个小时

现在很多人身体都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和睡不好是很有关系的。在睡眠的时候,身体可以得到修复,提高免疫力、修复能力等,自愈力才会处于比较高的状态。有研究发现,每天只睡4个小时的人,抵抗流感的能力比睡够8个小时的人低了50%。想要身体处于健康状态,强化自愈力,充足并且符合生物钟的睡眠时间是很重要的。这意味着每天10点左右就要睡觉,并且要睡够7个小时。

4、科学搭配饮食

多吃蔬果身体好
日常的饮食要多吃些蔬果,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

饮食决定了一个人的身材和健康状况。想要提高免疫力,强化自愈力的话,均衡饮食是很重要的,日常的饮食要多吃些蔬果,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适量的吃肉和主食,补充蛋白质。均衡的摄入营养,身体能够获得充足的能量,这样自愈力可以得到强化。

5、一周三次运动

运动可以增强体质,减少压力,改善睡眠等等,对于身体有诸多益处。运动还能够提高心肺能力,提高心脏功能。因此如果能够保持一周三次以上的运动,自愈力可以得到强化。如果不能坚持一周三次以上的运动,那么至少每天散步二十分钟。

6、保持愉快的心情

爸爸妈妈带小孩在汽车前快乐微笑
保持愉快的心情,自愈力会得到强化。(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一个人,心态很好,很乐观,本来很难治疗的问题,结果慢慢好了。这证明了愉快的心情对于自愈力的重要性。具有乐观开朗的精神,保持愉快的心情,这样体内的环境是和谐的,自愈力会得到强化。

提高自愈力,身体会变得更健康,还有助于长寿。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