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耗阳”的行为不要做 4大招补阳气(组图)

发表:2021-02-05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做有益于提升阳气的事,以保证自己的阳气常在。
多做有益于提升阳气的事,可保证自己的阳气常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传统中医学认为,肾是藏精之地,所谓的“精”是指身体的一种能量,这种能量可以转化为肾气,提供给人体充足的精力。如果“耗阳”之事做太多,肾气受损,就会表现的虚弱无力,尤其是40岁以后的男人如果不注意保养,很容易出现阳气不足的现象。

为什么会阳气不足呢?其实,阳气不足的问题大多和饮食、生活习惯有关,我们平时生活中要少做5件“耗阳”的事,多做有益于提升阳气的事,以保证自己的阳气常在。

5种常见行为很“耗阳”

1、嗜烟酒

男性是家里、单位里的顶梁柱,身上背负的压力难免比较大,加上工作和应酬的需要,免不了要接触烟酒的环境,但是,抽烟喝酒非常损耗阳气,对身体健康的危害也比较大,所以最好是戒掉这些不良习惯。如果实在无法戒除,也要告诫自己控制量,尽量少抽烟、少喝酒。

2、长期熬夜

古人的生活作息很规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讲究身体符合大自然的环境,顺时而动。夜间本来就是人体休养的时间,如果熬夜就会破坏体内阳气,加重阳气的损耗。所以,如果没有一定要赶工熬夜处理的事情,还是早一点睡比较好,才会有充足的精力应对第二天繁忙的工作。

3、跷二郎腿

很多人一坐下来,就自然而然跷起二郎腿,虽然舒服,可是长期采用这种不良姿势,会使胯骨发生病理性改变。特别是对于男性来说,会使细菌和病毒流向生育系统,可能给肾脏和生育能力造成损害,导致肾脏功能受损,引发肾气不足。

4、洗澡水过烫

疲劳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舒舒服服的洗个热水澡,洗涤一身的疲惫,但是水温如果调得过高,对于男性而言是不利的,男性的下半身喜凉不喜热,太高的水温会损害肾脏,导致阳气流失。

5、长时间憋尿

有些男性早上想多睡一会儿,经常会强忍着尿意赖床,有的人是上班经常一坐就一整天,或是工作繁忙,或是懒得动,有了尿意也忍住,总是能憋则憋,这样非常伤身。经常憋尿会使男性肾脏功能受损,体内的阳气慢慢减少。

4大招可补阳气

1、注意饮食

平时可以多吃些补阳气的食物,例如鸡蛋、生蠔、黑色食物。
平时可以多吃些补阳气的食物,例如鸡蛋、生蠔、黑色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些补阳气的食物,例如鸡蛋、生蠔、黑色食物,少吃生冷、寒性的食物。

2、多晒太阳

最简单实惠的养阳方法就是晒太阳,为了避免晒伤,最好选择上午10~11点之间晒,此时的太阳光线温和不毒辣。晒太阳的时候要背朝阳光,因为人体背部有条督脉穴,是“阳脉之海”,把我们的背晒暖和了,体内阳气也就充足了。

晒太阳的时间可以根据身体情况而定,一般年轻人晒1~2小时,老年人大约晒30分钟就行,要注意不要隔着玻璃晒,这样起不到效果。

3、睡前泡脚

中医认为脚是人体的第二心脏,上面分布很多穴位和经络,泡脚可以刺激穴位,使血液循环加快,能祛除体内寒气,疏通经络,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泡脚时可以边泡边用手按摩双脚,水温保持在40~50℃,不可过烫,时间15~30分钟为宜。如果在泡脚水里加入一些补阳的中药材,效果会更好。

4、坚持锻练身体

锻练身体可以选择健身、跑步、游泳等运动。平时适度运动,对于男性的健康非常有益,可提升阳气,让男人拥有健壮的体魄,但要坚持下去才有效果。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