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抨击拜登的软弱导致以色列被袭(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5-12 1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美国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图片来源: Gage Skidmore/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5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和平总统”川普谴责拜登总统的“软弱”,是以色列暴力升级的罪魁祸首,哈马斯在一夜的跨境袭击后,从加沙发射的上千火箭弹杀死了两名以色列妇女,并发誓要把这个犹太国家变成“地狱”。

据《每日邮报》5月12日报导,5月7日,在耶路撒冷的阿克萨清真寺(Al-Aqsa Mosque)爆发了暴力事件,人们对犹太人定居者声称的土地上的巴勒斯坦人可能被驱逐出家园感到越来越愤怒。冲突在10日夜间升级,哈马斯的火箭弹袭击和以色列的空袭,造成28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包括10名儿童。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英国时间12日上午谴责了不断升级的冲突,而他的前同行川普(特朗普)则指责“软弱”的拜登允许事情升级。

约翰逊在推特上写道:“我敦促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从(战争)边缘各退一步,双方都表现出克制。英国对日益增长的暴力和平民伤亡深表关切,我们希望看到紧张局势的紧急降温。”

而川普在11日发出的声明中说:“我在任时,我们被称为和平总统,因为以色列的对手知道,美国坚定地站在以色列一边,如果以色列受到攻击,会有迅速的报复。在拜登的领导下,世界正变得越来越暴力,越来越不稳定,因为拜登的软弱和对以色列的不支持,导致了对我们盟友的新的攻击。美国必须始终与以色列站在一起,明确表示巴勒斯坦人必须结束暴力、恐怖和火箭弹袭击,并明确表示美国将始终强烈支持以色列的自卫权。”

川普还抨击了明尼苏达州民主党人奥马尔(Ilhan Omar)议员,他曾在一条推特上说:“以色列空袭杀害加沙的平民是一种恐怖主义行为。”

对此,川普在声明中抨击:“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民主党人还继续站在疯狂的反美议员奥马尔以及其他人一边,野蛮地攻击正受到恐怖袭击的以色列。”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Jen Psaki),在11日的每日新闻发布会上,首先就这一局势发表声明,称拜登刚刚收到国家安全团队的最新情况,他的首要重点是缓和局势。

她说,美国谴责哈马斯和其他团体的火箭弹袭击,包括对耶路撒冷的袭击,拜登对“以色列的安全,对其保卫自己和人民的合法权利的支持是根本的,永远不会动摇”。

普萨基说:“耶路撒冷,这个对全世界有信仰的人来说如此重要的城市,必须是一个共存的地方。

普萨基说,最近几周,美国官员与以色列官员坦率地谈论了驱逐巴勒斯坦家庭和拆毁其房屋的问题,“这有悖于我们实现解决冲突的共同利益”。

拜登在其前任川普在各方面站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一边之后,一直在寻求重新平衡美国对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政策。

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说,拜登和巴勒斯坦总统马阿巴斯(Mahmoud Abbas)最近完成了一次公函交换,这次换函始于阿巴斯给拜登写了一封信,祝贺他赢得2020年大选。拜登最近发出了回应。

我们不会分享这封信的细节。该官员说:“这是美国政府与巴勒斯坦领导人在一系列共同关心的问题上持续接触的一部分,包括为缓和暴力和恢复平静而进行的努力。”

普萨基说,美国希望以巴冲突有一个两国解决方案,这是川普没有积极追求的目标,她说这是确保他们之间“公正和持久和平”的唯一途径。

她说:“我们相信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应该得到同等程度的自由、安全、尊严和繁荣。”

埃及一直试图在12日之前促成停火,但暴力循环的势头越来越猛。

但与埃及的努力相反,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Ali Khamenei)在国家电视台上,敦促巴勒斯坦人“增强力量”,并说“犹太复国主义者(以色列)只懂武力的语言”。伊朗和以色列认为彼此是宿敌,自1979年伊朗革命以来,伊朗拒绝承认以色列作为一个国家的存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