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公开疫苗专利?杀鸡取蛋(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5-12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5月11日讯】上个星期拜登表态,支持开放中共病毒疫苗专利,不少人还觉得好、做得对呐,放开了专利、谁都可以生产,更为快速的控制疫情,为人类做好事。特别是现在印度、巴西疫情严重,两国政府也积极游说世贸组织,要求公开疫苗专利。拜登要真做成这件事可惨了,美国几十亿美元的知识产权打了水漂﹔美国生物科学领先世界的地位不再﹔美国的软实力严重削弱,更严重的是,这么做对人类没有好处,有百害而无一益。

印度、巴西疫情严重,过去几个月来,两国政府积极游说世贸组织公开疫苗专利,理由是增加产量,甚至批评西方发达国家把生命置于利益之上。印度和巴西都是成品药制造大国,但是缺乏制造尖端生物医药的技术和专家,比如mRNA-信使核糖核酸疫苗,也就是美国发明的中共病毒的疫苗,如果开放专利,对印度和巴西的医药制造是有巨大的利益商机的。可是,公开疫苗并不会带来产量的增加。实际上,疫苗的产量正在迅速增加,美国药厂跟世界各地的生物制造公司签订制造合同,经过质量监督后授权制造疫苗。

辉瑞药厂和德国的BioNTech上个星期说,今年产量高达30亿支疫苗,而去年夏天的时候,他们预计今年能生产12亿支疫苗﹔莫德纳药厂也上调了今年产量预期,达到8亿到10亿支疫苗﹔阿斯利康药厂透露,他们已经跟15个国家的25家制药厂签订生产合同,今年生产30亿支疫苗,其中相当部份的疫苗就是在印度生产,目标市场针对发展中国家。疫苗不比工业产品,增加产量没那么快,光是做好生产准备就要几个月的时间,一旦公开专利,各国都生产的话,原材料势必紧缺,产量不见得立刻提升。而且生物产品制造过程质量要求非常的高,多年前我因为工作的关系去过美国的药厂实地参观,厂房真是一尘不染,几乎看不到人,流水线在运转,但没有噪音、非常安静。我的同事告诉我,就是在欧洲,一边是美国的药厂,一边是欧洲本国的药厂,那个清洁程度都是天壤之别。生产出来的疫苗如果质量有问题怎么办?强森强森药厂前不久就遇到国质量问题,那还是在美国本土,在巴尔的摩的药厂出现了质量,如果公开疫苗专利,马来西亚、巴西的药厂自行生产强森强森的疫苗,出了问题怎么办?是不是也连累了授权生产的正统疫苗?美中贸易战,一个主要的导火索就是北京窃取美国的商业机密和知识产权,这下可好,美国的疫苗专利,拜登白送。

美国的优势在于其创新能力,在于技术的领先,美国在生物医药行业是领先世界的,公开专利,拜登这不是把美国的优势拱手相让?左派说,人命关天,专利不算什么。这话从表面看没错,但实际上属于混淆视听。莫德纳药厂花了三十年的时间研究用信使核糖核酸技术生产疫苗,新冠疫苗是他们第一支成功的疫苗,美国还有诸多小型生物研究公司,研发使用喷雾、药片、膏药的疫苗,拜登大笔一挥,疫苗专利奉送,请问将来谁还会投入巨大的时间、精力、资本研发疫苗呢?中国有句成语,你一听就明白了,杀鸡取蛋。传染病几十年一次,等到下一波传染病,新的传染病爆发的时候怎么办?哪里再有白送的疫苗?人类岂不是要承受灭顶之灾?拜登能负责么?左派能负的起这个责任么?这一点,拜登还真应该跟德国总理梅克尔学一学,梅克尔就反对公开疫苗专利,用她自己的话来说,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能力,现在要保护,将来也要保护。

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总统,拜登应该积极寻求跟其他国家双边疫苗协议,确保疫苗质量,出口美国制造的疫苗,可惜的是,拜登屈从左派的压力,随便的把美国优势当作公关礼物。疫苗的研发成功是川普(特朗普)政府的一大政绩,左派千方百计的予以掩埋和抹杀,甚至于把功劳都记在拜登政府头上。这种张冠李戴、一划的手法成了拜登政府的常态,媒体也跟着起哄。比如说,难民蜂拥至边境,拜登政府视而不见,不承认有边境危机﹔乔治亚州选举法改革,拜登说这是打了兴奋剂的种族隔离,实际上乔治亚州的选举公平程度远远超过民主党票仓州﹔明明是左派大搞福利,拜登美其名曰大建设法案。拜登要白送专利的做法,也是对国会的渺视,这是真正对民主的践踏。过去三十多年来,国会保护专利的法案都是获得两党共识的,1980年的拜杜法案(Bayh-Dole Act),也就是大学与小型企业专利程序法﹔1984年的哈奇-韦克斯曼法案(Hatch-Waxman Act),也就是药品价格竞争与专利期补偿法案﹔2011年的美国发明法案(Leahy-Smith Act),这些法律都被拜登的一纸行政令抵消,美国国会难道成了中共的人民代表大会?这么做会得到世贸组织的掌声,会迎来左派的叫好,那么接下来是不是还要奉送更多的医药专利?治疗癌症的专利,治疗老年智利衰退的专利?AOC不就挑明了说了嘛:接下来该轮到糖尿病治疗专利。短短一百多天的拜登政府就已经做出这些事来,想想四年他还能做出多少事来?

去年跟川普辩论的时候,川普指责拜登被左派绑架,拜登回应说,他就是民主党,民主党就是他,其实川普是说对了,拜登政府就是被左派绑架,白送疫苗专利就是最新的例证,接下来还会有更多。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