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现身阿里总部笑容满面 透露信息?(图)

发表:2021-05-11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云5月10日公开现身阿里巴巴总部,虽身形消瘦,但笑容满面。(图片来源:网络)
马云5月10日公开现身阿里巴巴总部,虽身形消瘦,但笑容满面。(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5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久未公开露面的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5月10日在阿里的杭州园区现身,参加了该公司一年一度的“阿里节”员工和家属聚会。去年马云在外滩演讲,惹恼了中共高层,此后连遭监管机构打压,马云已基本上不再出现在公众视线中。上个月,阿里收到182亿天价罚单。当时有评论认为,马云花182亿买了平安符。 

2005年起,阿里决定把每年5月10日设为“阿里日”,今年是该公司第17个“阿里日”,阿里开放全国园区,让员工家人和亲友聚会。久未公开露面的马云当天现身,引发很多人跟拍。

一名员工拍摄的照片显示,马云与多名阿里巴巴高管坐露天巴士,马云穿着一件蓝色的T恤、一条白色的裤子和一双中国风格的布鞋,面带微笑,但身形看上去很消瘦。马云还在当天的“帕特纳有约(Meeting with our Partners)”上发言。

 

2020年10月24日,马云在上海金融论坛上演讲,他炮轰金融监管:只讲风险控制,不讲发展;指责中国的银行还是“当铺思想”,害了很多企业家。据称他的讲话让高层震怒,此后马云就鲜少出现在公众视野中。他旗下产业也连续遭到中共当局的整顿。

4月10日,马云实际控制的互联网企业阿里巴巴被官方定性实施“二选一”垄断行为遭处罚182.28亿元人民币,成为中国史上最大的反垄断罚单。陆媒有评论指,这意味着,马云终于平安着陆。阿里虽然失血比较多,但命算是保住了。

两天后,4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4大金融部门再度约谈蚂蚁集团,至此,蚂蚁集团从去年11月开始已被三次约谈。

《金融时报》4月15日发表一篇名为“消失的富豪:马云如何得罪习近平”的文章,分析指马云在2015年开始接近中共高层,曾陪同习近平访美,但其锋芒太露,抢了高层的风头,招致报复。

《华尔街日报》4月27日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亲自叫停蚂蚁集团上市的习近平,要求彻查蚂蚁与马云背后的政治势力。据报,这项调查意味着蚂蚁金服和控股股东马云的未来仍存在不确定性。消息说,在蚂蚁金服完成监管机构下令的业务整顿和政府调查结束之前,马云被限制离境。

阿里巴巴是一家民企,而且是外资占据大股东地位的民企,这就比较敏感了。据《华尔街日报》早前报导,在阿里巴巴庞大商业帝国中,马云和中国的权势阶层有着盘根错节的联系。北京调查发现,蚂蚁的招股书掩盖了其股权结构的复杂性。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儿子江志成、中共政治局前常委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等“红二代”,均是蚂蚁秘密投资者。

马云上一次公开露面是在4月14日,他当天通过视频出席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召开的俄罗斯地理学会监事会会议,在将近2个小时的会议中,马云全程未发言,偶尔端起茶杯喝茶,被自媒体形容“强颜欢笑”。

此后的4月19日,网传一则视频显示,马云深夜和好友在酒吧喝酒聊天,看起来精神不错。

另有外媒报导,马云现居杭州,今年行程大减,每周只飞一次,主要是去北京或海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