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抚州书记50天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肖毅被查(图)

发表:2021-05-10 1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5-10/p2932491a645266007-ss.jpg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肖毅因涉嫌受贿罪被查。(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5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5月10日,刚刚卸任抚州市委书记50天,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肖毅因涉嫌受贿罪被查。肖毅是今年江西首位落马的省部级高官。 

据官媒报导,5月1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江西省政协副主席肖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资料显示,肖毅出生于1962年5月,江西赣州人,一直在本省工作,曾任上犹县副县长、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瑞金市市长、市委书记,赣州市副市长、市委常委,江西省驻京办副主任、主任,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等职。

2015年4月,肖毅任抚州市委书记,2018年1月任江西省政协副主席,继续兼任抚州市委书记,直到2021年3月21日,抚州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宣布,肖毅不再担任抚州市委书记。至如今落马时仅50天时间。当时,肖毅在现场讲话中感叹说,“回望在抚州的2,158个日日夜夜,心潮澎湃、恋恋不舍。”

在抚州工作期间,肖毅曾多次强调反腐,因此被官媒称之为“两面人”。

肖毅的两名直接下属陆续落马。3月25日,抚州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罗富杨被双开,这是官方首次披露其落马;2020年8月,抚州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方百春被查,今年1月被双开。

据悉,肖毅是今年江西首位落马的省部级高官,也是中共十九大后江西省被查的“第三虎”。在他之前,江西省原副省长李贻煌,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史文清先后被查。

其中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史文清于3月28日被开除党籍,取消待遇。现年67岁的史文清曾是曾庆红江西帮心腹苏荣的旧部,他被指控大搞家族式腐败,大搞权钱交易,非法收受巨额财物,以及腐化堕落,家风败坏。

2018年1月,史文清退休;退休2年多后,2020年9月21日被公布遭调查。界面新闻2020年9月21日报导称,史文清此前曾卷入苏荣之子苏铁志的案件中,史文清被指曾帮苏铁志获利1,200万元。

《新京报》曾报导,史文清大量敛财,还有独特的“性癖好”。据指,史文清在哈尔滨任职期间,曾强奸其胞兄的2个女儿,而且将自己妻子的侄女杨玉华、杨玉荣发展为专职情妇;他还有数名情妇,及包养数名空姐。史文清有多名私生子,其中一个叫唯伟最受宠。

江西是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老家。曾庆红被认为是中共“江西帮”的“总帮主”。

而史文清的上司、时任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就是曾庆红提拔重用的。苏荣2017年1月23日因受贿1.16亿多元,另有8千多万元财产不能说明来源,被判处无期徒刑。苏荣的14名家庭成员均涉案。

苏荣落马后,至少9名与之相关的省(部)级官员落马,除了史文清,他们分别是:原江西省人大副主任陈安众,副省长姚木根,副省长李贻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智勇,省政协副主席刘礼祖,政协副主席许爱民,江西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的潘逸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