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银行副行长涉嫌洗钱 其儿媳大购名车奢侈品(图)

发表:2021-05-10 1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位于北京的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大楼
位于北京西长安街的五大行之一工商银行总部大楼。(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0日讯】中国裁判文书网近日披露一份涉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原副行长谢明的判决书,指出谢明的媳妇张晓帆不仅为公公谢明保管装有60多万元人民币受贿款的黑色行李箱,还帮忙“洗钱”。

张晓帆用公公受贿的赃款大肆购买爱马仕、香奈儿等奢侈品,以及法拉利、宾利、玛莎拉蒂等豪车。资料显示,张晓帆生于1990年,有大学学历。谢明在2019年4月落马受查时,张晓帆亦在同月被公安机关调查,同年7月被逮捕。

《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据刑事裁定书显示,在行贿人被查后,张晓帆仅变卖了部分奢侈品,就获得了584.9万元赃款。案发后,中共公安机关在张父母家的衣柜内发现了两个行李箱共装着400多万元赃款,一个行李箱装着谢明的30张银行卡、11本银行存折及两份企业自建房转让合同等。

法院裁定,张晓帆犯有“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洗钱罪”,两罪并罚决定对其执行4年监禁,并处罚金70万元。公开资料显示,谢明出生于1957年9月,四川大竹人,在工商银行度过了大部分职业生涯。2006年12月起升任中国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直至2017年10月退休。

2019年10月,中共重庆市纪委监委网站显示,谢明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违法发放贷款犯罪,且在中共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通报显示,谢明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政治上蜕化变质,搞团团伙伙、拉帮结派,不忠诚不老实,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违规收受礼品、接受宴请,公车私用;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规从事营利活动;生活上腐化奢靡,家风不正,对子女失管失教、放任纵容;经济上贪婪无度,与不法私营企业主沆瀣一气,甘于被“围猎”,直接插手、干预信贷项目审批,大搞权钱交易,违法发放贷款,严重破坏任职金融机构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徐智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