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辞湖北省长职务 前大秘别必雄被起诉(图)

发表:2021-05-08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7日,湖北省人大会议接受原省长王晓东请辞要求。
5月7日,湖北省人大会议接受原省长王晓东请辞要求。(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5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5月7日,湖北省政府前秘书长、省政府机关前党组书记、省政府办公厅前主任别必雄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提起公诉。同日,湖北省人大会议接受原省长王晓东请辞要求。

大陆官媒5月7日披露了别必雄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起诉的消息。

公开信息显示,别必雄出生于1962年1月,湖北仙桃人,一直在湖北工作。他早年在宜昌市任职,曾任共青团宜昌市委书记,宜都市委副书记、市长,宜都市委书记、市长,宜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2003年以后,别必雄先后出任天门市市长、市委书记,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2015年1月,调任荆门市委副书记、代理书记,4个月后正式出任荆门市委书记,2017年7月赴湖北省政府,任省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省政府机关党组书记,省政府办公厅主任。

2020年9月4日,时任湖北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的别必雄落马。

据官方指控,别必雄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者本人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的职务行为,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或索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滥用职权,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陆媒报导指,别必雄被指为人霸道,匪气十足。据一名当地人士介绍,他当众训斥下属是家常便饭,甚至对班子成员也动辄呵斥。他到襄阳任市长,因为大力推进旧城改造,又人叫做“别必拆”。

据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别必雄最终落马,导火索也在政商关系上。尤其是广东和襄阳的两家集团,其创始人因卷入其它案件被查,牵连出了别必雄。

值得一体的是,别必雄是时任湖北省长王晓东的大秘。

就在别必雄被起诉的当日,即5月7日下午,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决定,接受王晓东辞去湖北省省长职务的请求。并任命王忠林为湖北省副省长、代理省长。

2019年12月武汉最先爆发中共病毒疫情,武汉与湖北官员的不作为和乱作为使得湖北没能及时对疫情作出反应,错过防疫的最佳时机,导致全世界蔓延,当地官员受到广泛批评。一个多月后,时任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及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被免职。原上海市长应勇及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分别接任湖北书记及武汉书记。

如今请辞的王晓东在武汉疫情期间表现也备受争议。当时湖北疫情处于危急阶段,湖北多所医院公开呼吁社会捐赠防护物资,但湖北省长王晓东接受中央电视台访问时却说湖北的“物资储备充足”。之后王晓东被传因压力太大而中风入院。

接任湖北省长的王忠林现年59岁,曾任山东省发改委主任、济南市市长、市委书记,去年初接任武汉市委书记。

王忠林在去年上任一个月后,因习近平将到访武汉,他要求在市民中开展感恩教育,让全民“感恩总书记”、“听党话、跟党走,形成强大正能量”,引起中国民众的极大反感和愤怒,结果当局不得不紧急“灭火”迅速删除相关报导并改腔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