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成发触怒习近平?“小三”晋升云南副书记(图)

发表:2021-05-09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云南书记阮成发。(图片来源:网络)
云南书记阮成发。(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5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日中央督导组批云南昆明滇池“环湖开发”乱象突出,严重影响生态系统后,云南官场现人事大调整,李小三升任省委副书记,刘洪建任省委常委。有分析认为,此次云南昆明滇池开发乱象,或导致云南官场塌方,目不识“滇”的云南省委书记阮成发仕途岌岌可危。

滇池乱开发被批云南版秦岭别墅案

据中共官媒报导,4月6日,中央生态环境督察组进驻云南。随后,当地旅游区管委会紧急铲除部分球场,并在其上临时“种树”应对检查。4月14日,督察组现场打假,要求陪同官员单手拔“树”。新种树苗被轻易连根拔起。树苗只插入浅层表土10厘米左右,枝上树叶已经枯死。

据中共党报《人民日报》5月8日披露,滇池90%以上区域被开发为房地产项目,长腰山变成“水泥山”。占地703.64亩的高尔夫球场长期违规侵占滇池一级保护区。此事被批是秦岭违建别墅案第二。

中共国务院早在2004年就印发关于暂停新建高尔夫球场的相关规定,该球场仍以“户外旅游休闲公园”的名义取得相关手续。自2011年起,官方多次催促高尔夫球场整改治理,但球场至今未退出一级保护区。

5月7日,中纪委国家监委披露,昆明市纪委监委已成立核查组,对相关情况开展调查。值得注意的是,就在2020年初,习近平曾专门到滇池生态湿地视察。

另据云南省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5月8日消息,近日李小三出任云南省委副书记,刘洪建任云南省委委员、常委。

现年58岁的李小三,曾长期在江西工作,历任:井冈山经贸学院党委书记,共青团江西省吉安地委书记,宁冈县县长,江西省社科院副院长,抚州市副市长,井冈山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正局级),井冈山、延安干部学院理事会秘书长、中组部干部教育局局长兼学院工作办公室主任等职,2015年12月,李小三空降云南任省委组织部部长,半年后的2016年5月,任云南省委常委并兼任省委组织部部长至今次调整。

“满城挖”阮成发仕途岌岌可危

现年64岁的阮成发,湖北武汉人,曾任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云南省长。现任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阮成发在中共政坛内曾颇具争议。他早年在主政武汉8年期间,大搞建设,被起外号“满城挖”。在2016年7月初的武汉大洪水袭来,曝光了投资逾百亿的武汉防汛工程居然是“豆腐渣工程”。当时网上有人举报阮成发藉防汛工程大搞贪污,并有消息说中纪委派人往湖北对他做了三次调查,由于得到时任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力保后,阮成发不但安然无恙,还高升。在回应“满城挖”外号时,阮成发称“建设不会停止,我会顶着骂名继续下去”。

阮成发曾多次读错字 博士研究生学历引发质疑

之后阮成发空降云南出任省长,他的“第一把火”继续在昆明开挖。在云南省长任内,阮成发曾在公开场合至少三次读错字,不仅让阮成发陷入舆论风波,其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也引发质疑。

2016年12月28日举行的沪昆高铁开通仪式上,阮成发连续两次把著名的“滇越铁路”念成“镇越铁路”;2017年2月20日,在中共外交部和云南省政府联合举行的全球推介活动上,阮成发又把云南著名美景“抚仙湖”念成了“抚优湖”;同年3月,阮成发再在云南昆明五华山的现场,将“饮鸩(zhèn)止渴”读错,他说旅游零负团费是“饮(jiu)止渴”。

曾有港媒称,因为读错字事件,有20名中共云南省离休官员联署致信中组部,要求撤除阮成发职务。但阮成发最终还是继续上位,当上了云南这一大省的省委书记,可见他在中南海的后台真的很硬。

据报导,阮成发仕途关键一步是李鸿忠任内升任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而李鸿忠的关系在中南海,他原被指是江派的人,又与时任政治局常委俞正声密切。

因反习被中共开除的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曾对外媒披露中共官场现在分三派。其中有一派叫钻营派,他们不是习家的老班底,但他又想钻到“习家军”的行列中去。蔡霞提到两个例子,一是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二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外界认为,与习派本无交集的阮成发,能经过逆淘汰登上高位,应该就算是钻营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