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办过郭伯雄徐才厚 军事检察院换掌舵人(图)

作者:狄源德 发表:2021-05-08 0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军方代表准备参加两会。
中共军方代表准备参加两会。(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曾经查办过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等重大贪腐案件的军事检察院,近日更换了军事检察长,由前四川军区政委程东方出任。

4月29日,中共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决定,任命程东方为中共军事检察院检察长。

中共最高检察院官方微博5月6日官宣了程东方成为一级大检察官的公告。

官方公开资料显示,程东方,法学硕士,曾在北京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学习法律。随后,他长期在军队司法系统任职,2005年开始曾历任驻香港部队法律处处长、新闻发言人等职。2016年,程东方出任任中共军事法院副院长。2017年1月,最高法发布公告宣布程东方成为中国二级大法官;同年晋升少将军衔。2020年调任四川省军区政委。

据公开资料介绍,中共军事检察院是军方内部设立司法管辖全国武装力量(包括军队和武警部队)最高级别军事检察院,是中央军事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直属单位,业务接受中共最高检察院和中央军事委员会政法委员会的双重领导。

2016年6月,中共中央军委政法委在北京举行“全军军事法院、军事检察院调整组建大会”,明确了军事检察院由以往按照军兵种和武警系统设置调整成区域化设置,军事检察院由以往的同级党委管理调整为中央军委政法委垂直管理,军事检察院行政级别提高半级,并且进一步明确了军事检察院是国家设在军队中的法律监督机关,在中央军委政法委、最高检察院领导下行使检察权。

中共十八大之后,军事检察院办过谷俊山、徐才厚、郭伯雄等军方重大贪腐案件。

2014年3月31日,中共军方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一案,由军事检察院向军事法院提起公诉。2015年8月10日,谷俊山因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行贿罪、滥用职权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赃款赃物予以追缴,撤销中将军衔。

2014年10月27日,军事检察院对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涉嫌受贿犯罪案件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2015年3月15日,徐才厚病死,军事检察院作出不起诉决定。

2016年4月5日,军事检察院对中央军委原副主席郭伯雄涉嫌受贿犯罪案件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2016年7月25日,郭伯雄因受贿罪一审被判处终身监禁,撤销上将军衔,郭伯雄本人当庭表示不上诉。目前,郭伯雄在秦城监狱服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