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失控 中国背后捣鬼 禁止公民回国(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1-05-07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COVID19患者。
印度疫情持续失控的情况下,中国政府正悄悄的通过各种手段,禁止在印度的中国公民回国。(图片来源:Rebecca Conway/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印度疫情持续失控的情况下,美国、韩国、日本等多国都计划派专机撤侨或呼吁本国公民回国。但中国却在悄悄的通过各种手段,禁止在印度的中国公民回国。

近日,多国开始展开针对印度的撤侨计划。韩国政府计划5月4日和7日各安排一架专机从印度撤侨。新西兰政府5月7日将派专机将滞留在印度的新西兰板球手接回国。马来西亚也宣布在近期内开展撤侨行动。台湾则在规划以旅行社专机,接回需要回来的侨胞。

日本外务省近日呼吁在印度的日本侨民考虑返回日本。美国国务院早在4月底就建议美国公民尽快离开印度,并增加印度直飞美国的航班。

然而,中国政府却在偷偷的禁止在印度的中国公民回国。

中央社5月6日援引一名在印度科技制造领域工作的中国籍张先生表示,他原本计划在假期乘飞机返回中国,但却由于无法申请到e-Pass通行证,无法回国。据悉,印度现在多数城市都实行较严格的人员流动管制措施,只有申请e-Pass通行证才能搭车出门。但张先生连续两次申请都被拒。经多方打听,张先生得知是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在背后捣鬼。中国驻印度大使馆通知印度,中国政府暂时不让在印度的中国公民返国,要求印方不要发通行证让中国公民到机场搭机。张先生对中国政府这种偷偷摸摸禁止公民返国的行径,感到非常愤怒。

无独有偶,一位在印度的台湾企业工作的台籍人士也透露,有一名中国大陆籍同事在中共民族主义教育熏陶下非常“爱国”,但在这名同事想回国碰钉子后,第一次看到他痛骂中共当局,令他倍感惊讶。

据悉,印度政府去年10月到12月以公司集体申请、整批核发商务签证方式,给不少中国的工程师发放签证,允许到印度来工作。仅富士康集团及协力厂在清奈(Chennai)的苹果供应链工厂,就有上百名中国工程师。而这些中国公民,目前都面临无法回国的情况。

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4月30日接受环球网专访时曾宣称,在印度的中资企业员工、留学生、华侨与中国驻印度使馆保持紧密联系,使馆提供专家指导建议和发放防疫物资。但中央社试图联系在新德里的中国大使馆的多个部门,电话都无人接听。也就是说,在印度的中国公民根本求助无门。

根据印度卫生部6日公布的疫情数据,印度单日新增再破40万例,达到41万多例,同日死亡人数也逼近4000人大关。多方研究显示,印度的疫情仍未达到高峰。华盛顿大学的健康计量评估研究中心(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IHME)预估,4月12日至8月1日的这段期间,印度会有32.9万人因染疫而身亡,其最高峰单日可能会多达1.3万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