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得到高人帮助?张三丰一语道破关键(图)

发表:2021-05-06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三丰示意图
张三丰示意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明朝大道张三丰,在世间大显神迹。很多王公贵族都想一览真人仙风,争相发出邀请。但若是无缘,即使与真人对面而行,世人也难识真仙真容。对于有缘人,那满腔的仁慈善念,谨慎诚敬的心地,也会意外获得高人的恩济。

明朝有一位天性仁慈孝顺的朱生。他有一天忽然得了眼疾,就算物品在咫尺之处,他却什么也看不见。朱生朝夕敬拜上天,希望能够得到上天的怜悯。

不久之后,朱生在某天夜里梦见一位金色神人,长髯如㦸,道貌飘然。神人招唤朱生到他跟前,说:“孩子,你心地忠诚,为人谨慎诚敬,我有一个妙方赐给你,只要往眼睛一点必会使你眼睛复明。”

梦中,神人告诉朱生所需药材和配方比例,即“好硝石一两,盛入铜器中熔化,经‘水飞法’处理过的黄丹二分,片脑二分,用铜匙急抄入罐内,收好”。每次往眼里点上少许,效验犹如神助。

朱生醒来,对梦境仍记忆犹新,就按照神人的叮嘱,进行调治,果然药到病除,眼睛恢复了视力。他感念神人慈悲庇护,无以回报,就对着天空焚香,竭诚地礼拜,叩谢神人。

后来,朱生来到兖城,途径张三丰仙观。于是进入观内瞻仰。忽然惊见张三丰塑像竟与梦中所见那位神人,无论仪态,还是装束,竟然没有差别。

朱生顿感震惊,恭敬地站在神像前。他发愿将神人传下的药方,传给世人。如今,那道药方被大医家李时珍加载了《本草纲目・金石之五》中。朱生能够如愿,也都是因为他既仁孝又具备了忠诚之心啊,否则面对患有眼疾的邪恶之徒,高人岂会随意施予恩惠。

责任编辑:衍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