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招左疯当探员 “觉醒”广告被吐槽(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5-04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IA
CIA是美国中央情报局的英文缩写。(图片来源:Nick Youngson/CC BY-SA 3.0 )

【看中国2021年5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一个新的招聘视频,在招聘者将自己描述为“多元交织性的千禧一代顺性别人”之后,在网上受到了广泛的嘲讽。

据《每日邮报》5月3日报导,视频中,这位36岁的未透露姓名的中情局官员,告诉观众,她是“不折不扣的我”,并补充说她曾患有自我能力否定倾向的“冒名顶替症候群”(Impostor syndrome),但现在拒绝“将一个女人可以或应该是什么的误导性父权观念变成自己的观念”。

但是这个片段在网上引发了激烈的反应,网友们将其称为“觉醒”(Woke)。另一个人说:“世界在嘲笑我们”。小唐纳德-川普(特朗普)在推特上说:“中国和俄罗斯会喜欢这个。”

前中情局官员赖特(Bryan Dean Wright)在推特上说:“中情局过去是以国家为使命的。(我是根据经验说的)。现在,它现在是要求并得到,修复情感创伤或推进个人议程的工作场所。有了这个新的中情局,美国就不那么安全了,而且危险地更加政治化。”

另一位推特用户将其比作《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的短剧。

格林沃尔德(Glenn Greenwald)是根据斯诺登(Edward Snowden)的泄密,报道政府监控项目而获得普利策奖的团队的一员,他在推特上说:“很多不关注中情局和安全国家的人,似乎认为中情局的这段视频是他们第一次宣传、认可和拥护觉醒的意识形态。他们已经做了很多年了。我早在2015年就写过了。”

CIA招聘广告视频

这段视频于4月28日被分享到推特上,帖子中写道:“我是不折不扣的我。我希望你能成为不折不扣的你,无论你是谁。无论你是在#CIA工作,还是在世界其它地方。左右你自己。亲爱的,你是值得的。”

这段视频开始时,特工(以慢动作拍摄)走向镜头,谈到自己作为一名17岁的学生,她说:“我可以一手换尿布,一手安慰哭泣的幼儿。我是靠自己的努力进来的,也是靠自己的努力升职的。我已经厌倦了感觉我应该为我所占据的职位而抱歉。”

视频中的中情局探员告诉观众:“我是多元交织性的,但我的存在不是一种打勾的行为。我是一个行走的宣言,我是一个说话时不以升调结束句子,以暗示在提出问题的女人。”

但她补充说:“我是一个有色人种女性。我是一位母亲。我是一个被诊断出患有广泛性焦虑障碍(Generalized Anxiety Disorder,GAD)的顺性别千禧一代。”

该短片没有详细说明在中央情报局工作所需的资格,也没有说明职责范围。

招聘广告用词详解

有网友说,感觉自己非常幸运,因为自己完全不懂视频中的很多词。

确实,当仔细查看中情局的招聘广告中的用词时,发现除了很多精神疾病的专有名字以外,还有不少研究性别主义、种族主义的现代“觉醒”词汇。

比如:顺性别(cisgender)是指性别认同与出生时指定性别相同的人的一个术语。例如:一个人的性别认同是女性并且出生时被指定女性,这个人就是顺性别女性。顺性别一词与跨性别刚好相反。

一些人认为,“顺性别”一词是政治正确的用语。因为这是站在跨性别者甚至非异性恋者的角度来看,大部分人皆为顺性别,并不代表顺性别是理所当然的;使用“顺”字强调的目的即在于,破除“人人皆为顺性别”的默认。

据维基百科的说法,“多元交织性”,也称为“交叉性”,用于理解由多个个人身份的组合所引起的特殊歧视和压迫。这些方面的例子有性别、种姓、性、种族、阶级、宗教、残疾、外貌,以及身高。交叉性可用于识别人们由于上述多种因素的组合而经历的优缺点。这些相互交织和重叠的社会身份可能既赋权又压迫。例如,黑人妇女可能面临的歧视行为既不因其种族差异(因为该业务不歧视黑人),也不因其性别差异(因该业务不歧视白人妇女),但却由于两个因素的结合而产生。

广泛性焦虑障碍,是经常为小事而感到持续焦虑的状态,是一种精神疾病。这种焦虑与周围任何特定的情景都没有关系,而一般是由过度的担忧引起。广泛性焦虑障碍患者会对很多事情感到担心,并认为他们的担心不可控制,典型的表现就是常常担心自己或亲人患病或发生意外,异常担心经济状况,过分担心工作或工作能力。

网友抨击:全世界都在嘲笑我们

一位推特用户评论说:“我希望中情局真的像广告中那样,招聘有衰弱焦虑症的脑残千禧一代,那会很搞笑。费舍尔(Sam Fisher)被抓并被折磨,因为为他执行任务的分析员,由于被引用推特而过度紧张。”费舍尔是电子游戏里的虚拟主角。

泰比(Matt Taibbi)补充说:“这段视频真正有说服力的地方是,它说明了中情局对谁会有兴趣为他们工作的评估。很明显,他们认为他们对觉醒的千禧一代有吸引力,他们可能是对的。”

评论员惠勒(Liz Wheeler)说:“看了这个疯狂的中情局招聘视频,告诉我中情局不是一个觉醒的沼泽生物......有能力并愿意将他们的权力武器化,以针对他们的政治对手:保守派。”

记者哈立德(Rania Khaled)说:“我记得7年前就警告过这种危险,并因此被汤博乐(tumblr)类型的人抹黑。”汤博乐是一个轻博客社交网络平台。

特雷西(Michael Treacy)补充说:“我不知道中情局是否发明/资助/传播了觉醒意识形态,但我们只能说这是非常合理的。”

马萨诸塞大学(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阿默斯特(Amherst)分校历史学助理教授西迪克(Asheesh Kapur Siddique)说:“期待@cia的下一个视频,它将解释‘强化审讯’实际上是超级觉醒的。”

Daily Wire记者萨维德拉(Ryan Saavedra)说:“拜登正在把每一个美国机构变成一个令人尴尬的怪胎秀。全世界都在嘲笑我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