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对赌赔2.3亿净得8.2亿 股民才是输家(图)

发表:2021-05-03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冯小刚 对赌 股民 华谊兄弟
“东阳美拉”仅实现净利润552.38万元,根据对赌协议,冯小刚需要赔偿华谊兄弟1.68亿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日前,华谊兄弟发布了2020年年报,冯小刚持股的公司--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仅实现净利润552.38万元,低于业绩承诺1.749亿元,根据双方对赌协议,冯小刚需要赔偿华谊兄弟1.68亿元。加上此前的,总计赔偿2.3亿元。

据《中国基金报》5月2日报导,4月28日,华谊兄弟发布了2020年年报。年报显示,当年耗资10.5亿收购冯小刚的公司--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阳美拉”)仅实现净利润552.38万元(人民币,下同),低于业绩承诺1.749亿元。

根据对赌协议,冯小刚需要赔付业绩补偿款约1.68亿元。

这是冯小刚第二次赌输。2018年,“东阳美拉”实现净利润6501.50万元,低于业绩承诺1.32亿元。根据对赌协议,冯小刚需要赔付业绩补偿款约0.67亿元。两次合计计算,冯小刚需要赔付业绩补偿款约2.35亿元。

2015年,华谊兄弟以十万倍的溢价收购了冯小刚的“东阳美拉”,冯小刚获得10.5亿元并购款。

同年,华谊又以7.56亿元收购李晨、Angelababy、冯绍峰等明星持股的东阳浩瀚,当时这家公司成立仅一天。

报导称,这两家号称以“人”为资产的公司,交易价值几乎全额计入了上市公司商誉,急剧推高了商誉风险。华谊兄弟也在此后快速下跌,如今已跌去90%的股价,总市值蒸发近800亿元。

2018年,冯小刚执导、范冰冰主演的《手机2》牵出的“阴阳合同”、“偷税漏税”事件发酵,作为事件主角之一,冯小刚也从高处跌落,业绩开始进入谷底。

从1997年至2017年,21年来的贺岁档,冯小刚参与13次,得过8次票房冠军。但2020年的贺岁片《只有芸知道》,票房成绩只有1.56亿元,十分惨淡。

虽然5年来冯小刚赔付华谊兄弟业绩补偿款2.35亿元,但当年拿到10.5亿的冯小刚,去除赔偿款之后,仍有8亿多元落袋为安。

网友认为,冯小刚与华谊兄弟的对赌协议,就是明目张胆的利益输送,这种合同怎么签,亏得最终都是股民。“都是一群人精,他们才不会输,输的只有憨厚的老百姓。”

年报显示,自华谊兄弟收购“东阳美拉”后,在2018年至2020年,连续三年对其计提商誉减值,数额约为3.02亿、3.597亿和1.86亿元,合计计提商誉减值数额超8亿元。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4月20日,华谊影城(苏州)有限公司新增一条限制消费令信息,案号(2021)苏0591执2557号,限制消费人员为华谊影城(苏州)有限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王忠军。

据限制消费令显示,该限制消费令关联案件为谢国良与华谊影城(苏州)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鲁代古建筑有限公司等相关建设工程分包合同纠纷。

华谊兄弟方面回应称:“相关公司不存在有能力但拒不履行的情形,是由于双方信息沟通不充分不及时而产生的误解。目前问题已消除,相关消费限制令正在解除中,法院等相关公开信息正在更新中。”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