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在中共官二代丑闻后得以喘息(图)

作者:闻天清 发表:2021-04-29 0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意志银行
德意志银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因涉嫌操纵基准利率、洗钱、雇用中共官二代和出售抵押债券等问题,遭到巨额罚款,如今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在全球经济遭遇武汉肺炎(COVID19)大流行的严重冲击情况下,迎来了7年以来业绩增长最强劲的季度,原因是该银行长期进行内部重组降低了经营成本。

重组后德意志银行盈利改善

美联社4月28日报导,德意志银行因涉嫌操纵基准利率、洗钱和出售抵押债券等问题,遭到高额罚款,多年来一直承受着高成本和低利润之苦。

在经历内部重组之后,2021年前3个月,德意志银行股东应占利润达到9.08亿欧元(11亿美元),营业收入增长了14%,增至72.3亿欧元。宣布消息后,该银行股价上涨10%,升至每股11.20欧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德意志银行则亏损了4300万欧元。

德意志银行经过2年的努力,选择退出风险更高的业务部门,削减成本从而恢复稳定的盈利能力。在瑞信(Credit Suisse)、瑞银(UBS)和野村证券(Nomura)等竞争对手因对冲基金Archegos Capital Management倒闭而遭受巨额损失之后,德意志银行迎来了7年以来业绩增长最强劲的季度。

德意志银行表示,已连续13个季度削减成本基础,并将内部员工减少至84,400人,比去年同期减少2,300人。2021年第一季度信贷损失准备金下降了86%,仅为6900万欧元,低于去年同期的5.06亿欧元,这符合了该行所声称的“宏观经济前景有所改善”。

德意志银行曾经丑闻缠身,在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债券方面的丑闻让其声誉严重受损。

德意志银行曾因洗钱等丑闻接近破产

路透社报导,2007年到2012年期间,德意志银行因涉嫌为伊朗、苏丹公司洗钱而被美国当局调查。德意志银行因为其系统缺陷无法查出2011年至2015年期间疑似洗钱交易纪录,导致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于2017年对德意志银行罚款4,100万美元。

自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德意志银行年年亏损,曾一度可能成为第二个破产的雷曼兄弟。2019年7月7日,德意志银行宣布了一项惊人的自救计划,除了业务结构重组、退出股票市场业务和削减投资银行规模之外,计划将在2022年前大幅裁员1.8万人,约占其员工总人数的六分之一,目的也是为了节省人工成本。

2019年11月底,德意志银行将新兴市场债务衍生性金融商品出售给高盛集团,这部分证券组合的价值约为470亿欧元。但是,德意志银行目的不是获利而是为了核销呆账。

雇用中共官二代遭罚钜款 德意志银行违法

在2019年,美国市场监管机构透露,由于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雇用了外国官二代,以作为其赢得或保留业务的筹码,而受到指控。这家银行已经同意支付逾1,600万美元的罚款来进行和解。

2019年8月22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表示,由于此家德国最大银行应中国官员的要求,而聘请他们的亲属到银行任职,可是其资格欠佳。这已经违法了美国“海外反腐败法”(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简称FCPA)的相关规定。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出,至少于2006年至2014年期间,德意志银行雇用了在外国国有企业中任职高级管理人员的亲属,但这些人资质不良或不合格的。此种做法的主要目的,是替公司创造业务,例如进行第一次公开募股(IPO)。

例如,如果德意志银行要从一名中国客户那里,得到第一次公开募股业务之时,这名客户的董事长要求德意志银行要雇用他的儿子。德意志银行管理层被告知称,若雇用了这名董事长的儿子,他们就会得到业务。

还有一个例子,当有人向亚太地区德意志银行推荐员工之时,该银行管理层就会询问被推荐员工的父母于中国国有企业所担任的职位,以确定他的父母是否能为银行带来业务。同时要求对银行能自推荐人身上获得的费用,进行量化。

责任编辑:鲁宇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