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夫妇住新疆10年 见证迫害(图)

发表:2021-04-24 1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权 新疆 维吾尔族
2021年4月22日,两名居住在伦敦的维吾尔族女子举牌呼吁中共停止对维吾尔族种族灭绝的迫害。(图片来源:JUSTIN TAL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4日讯】加拿大人戴克夫妇(Gary and Andrea Dyck),在新疆乌鲁木齐居住超过10年。日前,两人在出席加拿大人权博物馆举办的“揭露维吾尔族种族灭绝”座谈会上,讲述了自己亲眼目睹维吾尔族被中国当局迫害的现象。

见证维吾尔族遭迫害 加拿大戴克夫妇揭真相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戴克夫妇(Gary and Andrea Dyck)自2008年起就住在新疆乌鲁木齐

2009年新疆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发生时,夫妻俩还真以为是恐怖份子骚乱才有镇压行动,当时感觉乌鲁木齐不安全,于是搬到了吐鲁番。

夫妇两人能说流利的普通话和维吾尔语,他们在吐鲁番成立了一家社会企业,制造肥料出售给当地农民,家庭的交友圈多是普通上班族的维吾尔人。

盖瑞・戴克表示,从2016年起当地气氛变得不一样了;2017年开始,各个街头已满布警察公安,到处都是“天眼”监视。

“我开车去上班的路上就设有好几个安检路障,到处都有监视镜头和脸部识别装置。有一次看到一个男子不小心绊到了警察的脚,就被勒住脖子拖进警察局里,大家都假装没看见,因为怕警察也盯上自己。”

戴克夫妇表示,新疆有好几个所谓的“再教育营”,距离他们家十分钟车程就有一个,常常都可听到哪家的人又被抓进营里了,弄得人心惶惶。

安德莉亚・戴克说:“我儿子的同学很怕自己长成18岁,怕这样就会被抓进再教育营里。穆斯林妇女被迫在公开场所脱下头巾丶露出头发,这样令她们感到羞愧,所以更不愿意出门。”

安德莉亚・戴克还说:“早上6点我们住的小区警铃会大响,吵醒所有人,随后几分钟,警察就上门来盘查家庭内是否人人都在,他们会问:你们生活快乐吧?!”

戴克夫妇表示,“这真的很讽刺,如此的警察国度,集中营就在你家旁边,如何能快乐?”

因为在那里的生活已经充满了紧张和恐惧感,夫妻俩也担心外国人的身分会连累当地的朋友,于是在2018年决定离开中国回到加拿大

眼见这两年有更多维吾尔族遭迫害,夫妻俩决定不再沉默,站出来为当地人民发出真实的声音。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