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方指示?中共党员入境日本参与网攻(图)

发表:2021-04-21 07: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有200多家企业或研究机关,在2016年曾经遭到大规模网攻,疑为中国军方指示骇客集团所为。示意图。
日本有200多家企业或研究机关,在2016年曾经遭到大规模网攻,疑为中国军方指示骇客集团所为。图为示意图。(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4月20日讯】2016年,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等200多家的企业或研究机关,曾经遭到大规模网攻,怀疑是中国军方指示骇客集团所为的。日本警方将会函送法办1名涉案的中国男性,可是该男已经离境了。

根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指出,侦办此案的相关人士透露,警方在调查JAXA于2016年遭到网攻事件之时,发现了当时入境日本的一位30多岁系统工程师,他是中国籍男性,曾经5度以假名租用了日本国内服务器,并用于进行网攻。

该名中国籍男性具中国共产党员的身分,他把在日本所租用的服务器ID等资讯,回传给一个名为“Tick”的中国骇客集团。而“Tick”疑听从中国军方的指示,将租来的日本服务器针对JAXA与防卫相关的重要企业等展开网攻,其攻击对象多达200多个的日本研究机关和企业。

此外,隶属于中国军方旗下专门执行网攻的“61419部队”的某名人物,曾经指示另一位中国籍男性前往日本,并以假名来租用服务器。日本警方则认为,中国骇客集团听命中国军方来进行组织性网攻的可能性非常高。

日本警视厅认为这2名中国籍男性皆有违法行径,已经在20日将其中一位具中国共产党员身分的30多岁男性,移送检方进行侦办,但现今这2人都已经离境了。

JAXA的宣传负责人表示,确实曾经遭到网攻,但没有遭窃取到情报。

报导中指出,中国军方“61419部队”是一个专门针对日本进行网攻的部队;其还有一支专门针对美国进行网攻的“61398部队”。

报导称,通常网攻骇客会使用难以追踪其来源的特殊技术,而让警方很难搜查,此次调查单位透露出有国家层级涉案,是极为罕见的情形。

去年日本遭到网攻次数大增

日本在近几个月来,一直都在寻求加强网络防御能力。据NHK报导,官方数据显示,去年日本确认和网络攻击相关的可疑访问次数,每天达6506次,其与2016年的1692次相比,在5年内竟然增加了4倍之多,为历年之最。

三菱电机公司的企业网络在去年遭到大规模的网络攻击,据了解,有8000多人的个人信息,以及正在研发的防卫装备信息可能遭泄露了。

另据悉,NEC的内部服务器遭非法访问,大约有2.8万个文件的信息可能已被泄露。

根据官方透露,据说有一伙中国(中共)黑客,参与了此2起攻击事件,相信锁定攻击的对象,都是安全措施不完善的部门,其攻击手法复杂。

此外,还有很多的网络攻击案件,为了保护机密信息,所以没有对外公开,亦有很多受损案件,未被曝光出来。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