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骇客坐享其成 印度“有苦说不出”(图)

发表:2021-03-02 0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 中国  骇客
骇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3月2日讯】(中央社)印度中国在拉达克东部班公湖达成撤军协议,但其他对峙点持续陷入僵局。有报告指出,中国骇客已在印度电力系统植入恶意软件引发孟买停电,更瞄准印度疫苗生产商渗透。

印度中国部队去年5月初在拉达克东部中印实际控制线沿线发生对峙与冲突,6月更爆发45年以来首次流血死伤冲突,双方最近虽达成协议,完成班公湖对峙点撤军,但其他拉达克东部对峙点的谈判仍陷入僵局,没有突破。

纽约时报今天报导,中印部队去年6月在加万谷(Galwan Valley)爆发流血死伤冲突后4个月,远在1500哩外、有2000万人口的印度金融大城孟买,突然发生大停电,导致火车停驶、股市暂停交易,正在对抗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疫情的医院,也不得不改用备用发电机紧急供电,以维持呼吸器运转。

不过,美国麻萨诸塞(Massachusetts)州的“未来记录”(Recorded Future)公司的研究报告却发现,孟买这场大停电是与中国有联系的骇客组织所为。

“未来记录”执行长索罗门(Stuart Solomon)说,由中国官方资助的骇客团体Red Echo,似乎系统性地利用先进网络入侵技术,在整个印度发电和输电设施的10余个关键节点植入恶意软件。

印度电力部在一份声明中证实,获知有一项中国国家操控的主要行动,利用恶意软件渗透印度电力网络;印度媒体也引述印度官员谈话说,孟买大停电的原因是电力负荷中心遭受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

新德里电视台(NDTV)引述印度外交部指出,相关单位已迅速回应中国的骇客行动,“威胁”没有对任何设施产生影响,也未发现资料数据丢失或泄漏,但印度外交部没有提到孟买的大停电。

除电力系统外,网络情报公司Cyfirma告诉路透社,中国骇客组织APT10(也称为Stone Panda)已瞄准印度两家疫苗生产商印度血清研究所(Serum Institute)和巴拉特生物科技公司(Bharat Biotech)的资讯科技基础设施和供应链软件漏洞进行渗透。

曾任英国对外情报机构军情六处(MI6)高阶网络官员的Cyfirma执行长瑞提许(Kumar Ritesh)表示,这些中国骇客入侵印度两家疫苗与制药厂,主要目的是渗透取得两家公司的智慧财产权,协助中国取得优势,超越印度的疫苗与制药公司。

瑞提许指出,APT10正瞄准全球最大制造疫苗与药物的血清研究所。血清研究所正大量生产英国牛津大学与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合作开发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并提供给印度及许多国家,让中国在南亚的疫苗外交战中落后印度,且这家公司很快就要量产美国Novavax疫苗。

对Cyfirma上述发现,印度血清研究所和巴拉特生技公司都拒绝评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则说,不能在拿不出证据的情况下向特定方泼脏水,这种做法不仅不负责任,而且别有用心。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不过,Cyfirma已把相关中国骇客入侵的发现与证据分享给印度政府的电脑紧急应变小组(CERT-In),但CERT-In也尚无评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