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国安之名 他们教小学生举枪指向同学(图)

发表:2021-04-16 2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15日,港府举办铺天盖地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图为纪律部队向小孩子展示枪械。(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4月15日,港府举办铺天盖地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图为纪律部队向小孩子展示枪械。(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1年4月16日讯】每个父母都希望子女在美好的环境成长,成为善良正直的人。但是在今天的香港,中共《国安法》的魔爪正在伸向下一代。4月15日,港府举办铺天盖地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其中纪律部队的开放日活动,向小学生展示冲锋枪等装备,更让小学生拿起警棍与枪枝。有小孩在警察学院模拟战术训练用的地铁车厢内,嬉笑着举起假冲锋枪指向同学的脑袋。

警察学院内学童玩枪 如重演8.31

这一幕被在场传媒的镜头拍下,勾起了港人对反送中“8.31”港警在港铁车厢用枪指着乘客、无差别袭击平民的集体伤痛。港人纷纷在网络上质疑,所谓的“国家安全教育”,竟然教导小孩“拿枪指着别人”?也有网民将此情此景跟8.31港人在警方枪棒下的恐惧交叉剪接,形容影像令人心寒,“香港教育正摧毁香港学生良知、价值观。一个是非黑白颠倒年代,你还愿意让自己小朋友在香港读书吗?”

学者沈旭晖在Facebook写道,“看见‘国家安全日’这些照片,今天立刻有不少家长问怎样尽快可以把孩子送离香港。自己在哪里生活是自己的决定,但有子女的人,怎可能让他们这样长大?”

照片也引起了海外关注。《立场新闻》报导,台湾《联合新闻网》将相片与8.31的影像并列,形容小孩是向警方学习“在地铁站里暴力镇压香港人”。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在Facebook形容,香港出现了“让学童模拟在地铁镇压示威者”的荒唐剧码。

中港官员杀气腾腾 刘锐绍:像文革

4月15日当天,港府铺天盖地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造势,中港官员发表杀气腾腾的讲话。中联办主任骆惠宁称,“中央一旦出手必然到位”,对一切干预香港的外部势力“该反制就坚决反制,让他们留点教训。”特首林郑月娥以香港国安委主席身份声言,要将国家安全信息“带入社区和校园”,未来会加强监督和管理学校、传媒和网络。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开幕礼上官员使用了很多让香港人反感的语言,以“宁左勿右”凸显自己的政治功能,香港现在和当年文革爆发前期的气氛很相似,“以文作为攻击(工具),或以你的政治态度作切入点攻击,这气氛在香港愈来愈浓厚。所以(北京)希望把政治张力变成政治压力。现在的态势既是要做给北京看,也是北京要他们做出来。”

校园挂红旗 歌颂国安法“一剂猛药”

在港府“强烈建议”下,中小学校园纷纷挂起红旗、奏唱“国歌”。《苹果日报》报导,亲共团体“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营办的黄楚标中学,直接进行一连五日“国家安全周”。在红歌的奏乐声下,同学们分批上台张贴以简体字书写、支持国安法的字句,包括形容国安法是“一个定海神针,不会影响港人治港”、“是一剂猛药,对香港现在的病加以治疗”,还有学生写道:“国安法说啥就是啥”。

面对环境日益恶化,港人纷纷用脚投票,宁愿举家远走他乡,也不让子女留在香港接受政权洗脑。自由亚洲报导,4月15日当天,亲共报章《星岛日报》报导称,全香港官津中小学今个学年有多达14,000人退学,占整体学生人数2.3%,创至少5年新高。其中,小学有近4,900人退学,较上学年急增22倍;中学退学人数更达9,200人,较上学年增加1,600人。

中小学逾1.4万人退学 校长:未见顶

报导引述一名小学校长说,不少家长对香港未来感到忧心和失去信心,料明年退学潮更加严峻。资助小学校长会名誉主席张勇邦则说,过去两年香港的社会事件、政治环境和教育等的变化,令无论哪种政见的家长都感到忧心,“有能力走的都会走,暂时不走的也会为子女转往国际学校,为移民作准备。”他也相信退学潮仍未见顶,明年情况或更甚。

也有港人选择坚持发声,以真相抗衡国安洗脑。《苹果日报》报导,15日在沙田、旺角都有市民摆设街站,呼吁港人关注国安法生效后的实况,包括各类自由指数大幅下降、过百人成为政治犯,呼吁市民以行动战胜恐惧。学生组织“贤学思政”的街站一度遭到警方围封和截查。在沙田,职工盟、中学时政及“开站师”联合开设的街站,也遭到警方抄下成员身分证、地址电话等资料。

中学生讲真相:忧下一代党国不分

中四学生、“中学时政”发言人Michael受访时说,他担心“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会像“水果日”般,一年一次、慢慢令学生觉得是平常、甚至正面的事,相信了政府的宣传,以为国安法令任何事都很安全。他说,现在小学甚至幼稚园都已有国安教材,长远会在学生思想中植入“中国等于共产党”的概念,令他们失去自己的批判思考,被培养成盲目的爱国者。

Michael希望透过街站,令港人产生警剔,并有意识地以自身知识教育下一代。他坦言港府急于表忠,对国安教育的宣传攻势铺天盖地,市民难以反抗。但他希望港人面对压迫,除了愤怒和恐惧之外,还要敢于行动发声,及用思想武装自己,对抗洗脑。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