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间版“党国安全观”抗衡国安法洗脑(图)

发表:2021-04-16 1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府实施《港区国安法》后加强洗脑宣传,引起民间反弹。(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港府实施《港区国安法》后加强洗脑宣传,引起民间反弹。(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6日讯】4月15日是香港《国安法》实施后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港府和各个纪律部队举行各式活动宣传所谓“国家安全”,又在学校举办升红旗、行鹅步、播红歌等活动。为抗衡中共洗脑,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发表一份民间版“国家安全观”,揭示中共的所谓“总体国家安全观”,实为不惜一切维护“党国安全”,打压人民自由意志。

15日当天,香港民主派团体无惧打压举行抗议。社民连的黄浩铭、陈皓桓及支联会的邹幸彤、徐汉光四人,手持横额标语游行至“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于湾仔会展的开幕礼会场外,要求立即废除《国安法》、释放政治犯、结束一党专政。

《苹果日报》报导,仅4人的抗议令港警大为紧张,出动3辆警车、逾30名军装警员在场监视,对4人搜身和查身份证,再安排4人在会展对面马路、完全看不到嘉宾的位置示威。

“国家安全”实为“中共安全”

支联会副主席邹幸彤表示,《港区国安法》立法以来,香港人没有更安全,只有越来越恐惧,人权越来越被践踏,越来越多人被关入牢笼。她质疑这样的国安法是剥夺港人安全的法律。

他们并宣读声明指,自《国安法》在港实施以来,香港已有约100人以此罪名被捕,民主派因参与初选而涉“串谋颠覆国家政权罪”更多达47人,仍有30多人还柙。除《国安法》外,政权亦以《刑事罪行条例》中的“煽动罪”以言入罪,拘控网台节目主持。同时,人大常委会推翻香港过往政制改革的程序,以“人大决定”大幅修改选举制度,令民主派更难参选,更窒碍市民发声。事实已证明,所谓“国家安全”实乃“中共安全”、“权贵安全”。“我们在此重申,没有民主人权,没有国家安全!”

民间版“党国安全观”抗洗脑

另外,邹幸彤又趁着“全民国家安全愚弄日”,在Facebook发表民间版“国家安全观”,反驳官方宣传的所谓“总体国家安全观”。民间版指,《国安法》的目标不是“国家安全”,而是“党国安全”,其五大要素如下:

一、打压人民自由意志为宗旨——坚持以党为本、以权力为本。声称国家安全是为了人民的福祉,从而打压人民的自由意志,箝制言论自由;企图巩固党国统治,不让人民自由结社、集会和表达意见。《港区国安法》的制订,亦是以打压人民自由达致全民噤声,惶恐渡日,不敢批评政府为宗旨。

二、以共产党能持续执政为根本——把政权集中在共产党手上,不容许异见和批评。中央人民政府以对香港的国家安全事务负有根本责任为借口,禁止港人自由选举,只容许所谓“爱国者”和“忠诚反对派”企图制造假选举;香港特区则成了傀儡,只能拥护国家安全法和协助党国打压异己。

三、以发展经济为说词——以香港只能依靠中国大陆作经济发展为借口以麻痹大众,声称《国安法》能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增强经济实力,然而正因《国安法》及无视香港的法治精神,促使外资纷纷从香港撤走。

四、以侵犯人权为手段——包括国安监控(网军和增加维稳和国安人员及资源)、收集人民大数据的所谓“社会信用系统”,和洗脑的“再教育营”等领域,制定并实施合适的策略和阻吓措施,以期能够巩固基础并提升应对和化解政权各项内在外在安全风险和挑战能力,为政权筑起保护罩。

五、以党国意识形态重新定义国际标准为目标——以战狼外交和小粉红,强调维护本土国家安全利益,指摘其他国家批评党国的人权纪录为说三道四。中国多次向世界宣示,自始至终走战狼强硬外交路线。只有其它国家臣服于党国的意识形态,才能有和平、有安全,才能有发展。战狼外交是国家实现现代化、富民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选择,以重新定义国际标准和普世价值。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